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沪指弱势震荡 白马股集体下挫

2017-12-07 15:00:34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四(12月7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弱势震荡,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盘中,军工股拉升,创业板指跌幅快速收窄,并一度翻红;白马股大幅下挫,金融股走势低迷,沪指持续走低。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深股指双双收跌,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微幅放量 。

盘面上,高送转、国防军工、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白酒、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沪深股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73.47点,下跌20.49点,跌幅0.62%,成交额876.8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840.11点,下跌71.22点,跌幅0.65%,成交额1,047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83.91点,下跌0.4点,跌幅0.02%,成交额301.9亿元。

资金方面,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开展2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公开市场今日将有2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热点板块:

国防军工板块今日早盘领涨,中兵红箭涨停,北方导航涨逾7%,航新科技涨逾6%,天海防务、中国卫星涨逾4%,中航飞机、爱乐达、航天通信涨逾3%。

稀土永磁概念股今日早盘涨幅居前,江粉磁材涨停,安泰科技涨逾6%,有研新材、正海磁材涨逾5%,横店东磁、银河磁体、英洛华涨逾3%,北矿科技、科力远涨逾2%。

跌幅榜上,保险、白酒、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交通部部长李小鹏12月6日主持召开部务会指出,邮轮经济产业链长、带动性强,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拉动作用。下一步要积极培育邮轮市场,拓展提升港口服务能力,优化口岸环境和功能,加强人才培养,提升邮轮供应配套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我国邮轮产业和邮轮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12月7日,商务部宣布,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政策扩大至合肥、成都、大连、青岛、苏州等五个城市。此前,过渡监管政策仅在天津、上海、杭州等10个试点城市适用。目前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暂按照个人物品监管,虽然实施了必要检疫,但并未要求其符合国内标准,也未执行货物进口检验要求,监管部门发现了一些质量安全问题。商务部提醒消费者充分了解商品信息、选取规范平台购买。

机构观点:

国信证券认为,尽管周三尾盘市场出现V型反弹,中小创更是明显,但中证500指数近期重心仍处于下移阶段,并未出现企稳,而沪深300指数短期也是在4000点附近反复争夺。昨日市场由于下探回升幅度较大,今日或再次出现震荡回落,短期市场仍处于震荡消化阶段,不宜频繁操作、追涨杀跌。在市场干扰因素较多,情绪较为低迷时,往往是逐渐挖掘后期市场机会的阶段。保持仓位中等,配置估值较低、具有独特竞争力的优质公司。

方正证券认为,由于“漂亮50”调整还不到位,大盘在3300点下方有反复,但机构调仓洗盘基本结束,短线再创新低概率低。操作上,逢低关注中高端制造业、国企重组、一带一路、软件开发等相关个股。

编辑:张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