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创业板指午后大涨 芯片概念领涨两市

2017-12-06 17:53:21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三(12月6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直接失守3300点;创业板指快速冲高,但午盘前受主板拖累,出现回落。午后,芯片概念股、次新股等拉升,创业板指快速反弹,并翻红。临近尾盘,两市各大概念板块全线回升,深成指翻红,沪指跌幅快速收窄。至今日收盘,沪指小幅收跌,深成指小幅收涨,创业板指涨逾1%,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显著缩量。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93.96点,下跌9.72点,跌幅0.29%,成交额1,792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911.33点,上涨56.57点,涨幅0.52%,成交额2,142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84.31点,上涨25.72点,涨幅1.46%,成交额564.3亿元。

盘面上,芯片、高送转、无人零售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机场航空、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38.3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979万元。另外,央行公开市场开展MLF操作1880亿元,操作利率3.2%;无逆回购操作。因公开市场今日有2400亿元逆回购和1880亿MLF到期,故当日实现净回笼2400亿。

热点板块:

芯片概念今日表现强势,士兰微、苏州固锝、聚灿光电、台基股份、盈方微、上海贝岭、韦尔股份、兴森科技涨停,全志科技、康强电子、综艺股份、通富微电、紫光国芯涨逾7%。

无人零售概念涨幅居前,民德电子涨逾7%,苏宁云商、汇纳科技涨逾3%,佳都科技、神思电子、远望谷、新大陆涨逾2%,新开普、天虹股份涨逾1%。

跌幅榜上,保险、机场航空、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监控:

消息面:

1、6日,中国首届数字银行高峰论坛暨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深圳)联盟成立大会在深圳举办。中国银监会信息科技监管部副主任李丹在会上表示,传统银行在向数字网络型的互联网银行业务转型的过程中,行业整体趋势由封闭走向开放,客户信息保护和网络风险防范是关键要点,除此之外,外包风险以及业务连续性风险也需要重点关注。科技作为银行的核心竞争力,要对业务和市场有更快速的响应能力、更安全的保障能力和更稳健的支持能力。

2、中国节能协会和中国氢能产业联盟12月6日联合发布我国氢能领域第一个团体标准——《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汽车用燃料氢气》,进一步完善了氢能领域标准体系。中国节能协会标准化专委会秘书长林翎表示,将尽快保质保量组织制定,并发布氢能燃料电池产业急需的前沿性技术标准,充分发挥团体标准和国家标准在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的作用,提供标准化支撑,搭建国际标准化合作平台。

机构观点:

万联证券认为,从中期看,包括融资偿还压力、经济基本面压力和资金面的压力依然还未完全释放,市场有继续调整的压力。但短期一旦有效跌破3300点导致投资者一致性预期有所兑现,个股反而可能再度出现反弹走势。

巨丰投顾认为,今日权重股补跌,沪指跌破3300点,中小盘展开反弹。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反复磨底,但机会往往是跌出来的,具备估值优势且业绩增长的错杀个股有望率先迎来超跌反弹行情。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年报超预期的成长股,但仓位不宜过重。

编辑:张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