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纪要脚步渐进 原油多头来势汹汹

2017-11-23 09:21:33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时事要闻】

特朗普与普京举行电话会谈 探讨反恐合作等问题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进行了电话交谈。两位领导人讨论了反恐合作、乌克兰、伊朗核计划等问题。据白宫消息称,谈话持续一个多小时。克宫新闻处发布消息称,通话中交流了必须保持叙利亚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思想,这也是俄罗斯有关在索契举行叙利亚国民对话所倡议的目标。

姆南加古瓦被推选为津巴布韦总统

津巴布韦众议院议长雅各布·穆登达22日中午宣布,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决定推选该党主席兼第一书记埃默森·姆南加古瓦为新任总统,接替21日辞职的前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宣誓就职仪式将于24日在首都哈拉雷举行。

日本三大经济团体联袂访华 谋求中日合作新机遇

由日中经济协会、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日本商工会议所组成的日本经济界代表团自20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6天的访问,希望寻求两国经贸领域合作新机遇。这是日本三大经济团体自1975年以来的第43次例行访华,云集了众多日本知名企业领导和高管,以250人的规模创下历届之最。

联合国国际法院改选法官 英国71年首度无缘

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法院21日发布公告通报改选结果。最终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宣布格林伍德退选,班达里得以成功连任。自1946年国际法院成立,这是英国首度无缘法官席位。事后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里克罗夫特对媒体称,英国认为“继续占用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的宝贵时间是错误的”,又指尽管败选,英国将继续支持国际法院的工作。

【财务数据】

美联储纪要脚步渐进 原油多头来势汹汹

周三美元指数基本持稳,尽管整个金融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升温,但美债收益率并未上扬,限制美元上升。目前市场焦点将是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将公布 美联储会议纪要,各界将从中评估美联储12月升息前景的新暗示。市场看好石油输出国组织( OPEC)带头的减产行动将展期至2018年3月以后,油价大幅走强。

美联储主席耶伦此前表示,美联储目前“相当接近”其目标,应继续循序渐进地升息,以避免通胀率过长时间低于目标,以及失业率降得过低这两个风险。汇市对耶伦谈话反应并不大。

市场下一个焦点将是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将公布美联储10月31日至11月1日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各界将从中评估美联储12月升息前景的新暗示。

油价周三震荡走强,美国原油刷新2015年7月以来高点至57.94美元/桶,日内涨幅近2%,布伦特原油更是突破63美元/桶关口,交投于一周高位附近。此前行业组织报告称美国原油库存下滑,且市场看好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带头的减产行动将展期至2018年3月以后。

交易员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 俄罗斯等产油国的减产努力,让市场普遍受到了很好的支持。

减产协议将于2018年3月到期。OPEC将于11月30日召开会议,商讨该政策的前景。

尽管如此,但交易员称美国产量增长令油市有所受限。美国石油产量自2016年中期以来跳增近15%至965万桶/日。

【个股消息】

亚马逊:周四正式进驻澳大利亚

据外电报道,亚马逊公司已通知其澳大利亚的经销商们,准备好从11月23日(周四)开始接受订单,这是该网络零售巨头首次就其何时开始在澳大利亚营业给出具体日期。选择这一时间进驻澳大利亚市场可以帮助亚马逊利用“黑色星期五”的强劲需求。“黑色星期五”是指美国感恩节(11月最后一个周四)之后的星期五,标志着今年节日购物季的开始。

唯品会Q3营收153亿元 副总裁称股价被低估

11月22日,针对公司股价下跌,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唯品会股价被严重低估。“被京东收购是不实信息,目前并不存在并购意向。我们还是一如既往保持独立。”就在昨天,唯品会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当晚该公司股价下跌11.14%。在业界看来,虽然营收超过了预期,但是净利润却下降了1%,尽管下滑幅度较上一季度已经开始收窄。

收购时代华纳遭美政府拒绝 AT&T将发起诉讼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试图阻止美国通讯公司AT&T(T)并购时代华纳(TWX)。一场为时代华纳而战的硝烟即将打响,AT&T表示已准备好为时代华纳而战。这是一场涉及850亿美元的并购案。时代华纳公司旗下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可能会给美国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特朗普过去与CNN的公开争执,让人怀疑,他可能会干预相关部门的决定。

【机构观点】

瑞士信贷:全球财富总额过去12个月增长6%

瑞士信贷(16.4, 0.28, 1.74%)(Credit Suisse)近日发布的一份全球财富报告Global Wealth Report 2017指出,全球财富总额在过去12个月中增长了6%,达到280万亿美元,创下自2012年以来最快的财富创造速度。2017年,全球人均财富达到了新高5.654万美元;而在2007年,全球人均财富为5.207万美元。

与此同时,研究发现,全球1%的人占有全球50.1%的财富,这一数字在2000年为45.5%。也就是说全球最富有的1%拥有世界财富的一半,超级富豪和其他人之间贫富差距越来越大。

瑞士信贷此前曾预计,在未来数十年内,成为百万富翁可能会成为越来越平常的事情。全球有20%的人可能会在两代人内成为百万富翁。换而言之,在2073年前,全球可能会出现10亿个百万富翁。

安联保险集团近期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中也体现出这一趋势。安联在对全球50个经济体的家庭资产和负债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之后发现,如果将全球人口按照人均金融资产净值规模进行划分,全球最富有的10%人口拥有全球79%的净金融资产,不过,这相对2000年高达91%的财富集中程度已有所改善。

编辑:李志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