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沪指高开震荡收获三连阳 军工股强势崛起

2017-11-22 17:19:37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三沪深两市走势出现分化,得益于权重股的全面回稳,沪指继续高开高走,上证50指数也在盘中再度刷新阶段高点。相比之下,深圳市场走势相对疲软,深成指及中小创指数盘中均现宽幅震荡,最大跌幅达到1%左右。截至全天收盘,沪指继续以红盘报收,收获三连阳,深圳市场主要股指全面飘绿,但跌幅有所收窄。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小幅放量,深圳市场成交量有所萎缩。

沪深两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430.46点,上涨19.97点,涨幅0.59%,成交额2,736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560.8点,下跌41.3点,跌幅0.36%,成交额2,923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53.38点,下跌3.58点,跌幅0.19%,成交额719亿元。资金方面,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开展19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当日到期规模。

盘面上,国防军工、芯片概念、机场航运、钢铁以及银行板块涨幅居前。跌幅榜上,白酒、自由贸易港、乳业、医药商业、超级品牌等板块领跌。

热点板块:

国防军工午后强势崛起,板块整体涨幅一度达到近4%。截至全天收盘,中航黑豹、航天通信、新余国科、航天科技涨停,中航高科、航天晨光涨逾7%,航天长峰涨逾6%,中国重工、航新科技、航天电子、航天动力涨逾5%。四创电子、洪都科技涨逾4%。11月21日,航天通信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航天科工完成了公司制改制及更名。信达证券认为,航天科工领跑军工央企改制,将促使尚未改制的9家军工集团改制按下快进键。

芯片概念周三盘中继续领涨。截至全天收盘,东软载波、北京君正、景嘉微、全志科技涨停,紫光国芯涨逾9%,澳洋顺昌涨逾8%,国民技术涨逾6%,综艺股份、韦尔股份、士兰微、康强电子以及上海贝岭涨逾5%。

跌幅榜上,白酒、自由贸易港、乳业、医药商业、超级品牌等板块领跌。

个股监控:

消息面:

1、央行及银监会将召集多地金融办负责人召开会议,主题包含网络小额贷款整顿。此次会议召集规格很高,由央行和银监会相关领导主持。参会的主要包括17个批准小贷公司开展网贷业务的省市,如广东、重庆、江西、安徽、西藏、宁夏、浙江等。各地要汇报当地批设网络小贷机构情况以及对监管方面的安排。

2、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光伏发电“领跑者”计划实施和2017年领跑基地建设有关要求的通知》,2017年拟建设不超过10个应用领跑基地和3个技术领跑基地。推荐入选应用领跑基地的依次为:山西大同二期、山西寿阳、陕西渭南、河北沧州、吉林白城、江苏泗洪、青海格尔木、内蒙古达拉特、青海德令哈和江苏宝应等10个基地;推荐入选技术领跑基地的依次为:江西上饶、山西长治和陕西铜川等3个基地。

3、腾讯正式与PUBG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获得《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即《绝地求生》)在中国的独家代理运营权。腾讯将协同PUBG公司为《PUBG》国服提供网络优化、服务器扩容、外挂打击等技术支持,也将和PUBG公司一起与各直播平台、媒体、上网服务场所等行业各界合作伙伴打造公平、健康、可持续的生态体系。

机构观点:

华鑫证券指出,今年以来上证指数的涨幅主要是靠上证50指数成分股推动的,这就是当下A股十分明显的结构性慢牛特性,并且未来仍将延续。投资者应适应当下场内这种结构性行情的思维,来应对A股这一新的趋势性变化。拥抱价值导向,针对于当下行情将是“进可攻,退可守”。

国都证券指出,近期在内外部压力同时作用下,此前连涨约半年的股市或转为阶段高位休整,释放个股获利回调压力。中期来看,宏观经济虽稳中趋缓,但整体依然平稳,且上市公司盈利改善业绩回升、通胀温和反弹但货币政策中性基调边际改善、风险偏好缓慢提升,预计业绩驱动的指数震荡缓升、结构性慢牛行情有望延续,市场短期震荡盘整不足虑。 操作上,短期风格仍倾向于价值蓝筹,建议仍可坚守价值蓝筹这一不变的主线,可继续深度挖掘业绩估值匹配的板块与个股。

编辑:俞晟麒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