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券商大涨引领A股反弹 创业板指逆势独跌

2017-11-21 17:19:54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二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高走,盘中得益于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的持续强势,上证50指数盘中一度突破3000点关口,再创近29个月以来的阶段新高,上证综指也得以重回3400点上方。深圳市场上,深成指、中小板指盘中涨幅均超1%,已基本收复上周三以来的所有失地。相比之下,创业板早盘冲高回落,午后虽然跌幅收窄,但仍小幅翻绿,全天走势相对较弱。截至收盘,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全面翻红,仅创业板指小幅收跌,市场成交量较昨日显著放量。

沪深两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410.5点,上涨18.1点,涨幅0.53%,成交额2,653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602.1点,上涨164.55点,涨幅1.44%,成交额2,972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56.96点,下跌2.79点,跌幅0.15%,成交额708亿元。资金方面,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开展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今日实现净投放100亿元。

盘面上,证券、超级品牌概念、租售同权、白酒以及保险板块涨幅居前。跌幅榜上,自由贸易港、钛白粉、医疗器械服务、次新股以及能源互联网板块领跌。

热点板块:

证券板块在连续回调了6个交易日后终于止跌回升,板块整体涨幅居前,成为周二市场的中流砥柱。截至全天收盘,华鑫股份、国盛金控涨停,中信证券涨逾8%,东方财富涨逾6%,华泰证券、招商证券涨逾5%,广发证券、第一创业、东方证券、西部证券涨逾4%。兴业证券指出,A+H上市券商将于2018年1月1号开始实行IFRS9,可供出售部分的浮盈有释放动力,加之历年四季度公募冲业绩、市场做多情绪高涨等因素,叠加2016年四季度的低基数效应,今年四季度多因素共振券商板块有望爆发。

房地产板块周二盘中表现活跃,万科A等板块龙头涨幅居前。截至全天收盘,财信发展、万科A、中华企业涨停,华侨城A涨逾6%,金地集团、顺发恒业、ST亚太涨逾5%。川财证券分析指出,近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房地产销售情况不佳,但部分龙头房企业绩表现较好,后续龙头房企销售数据有望继续改善,值得投资者关注。

跌幅榜上,自由贸易港、钛白粉、医疗器械服务、次新股以及能源互联网板块领跌。

个股监控:

消息面:

1、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消息,11月21日12点50分,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这是长征六号运载火箭继2015年成功首飞后,首次执行商业发射任务。本次发射采用一箭三星的方式,成功将三颗“吉林一号”视频卫星准确送入预定轨道。

2、11月21日,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宣布开放无人餐厅技术,为广大餐饮商家提供包括智能点餐、智能推荐、服务通知、自助取餐、自动代扣、用餐评价在内的全流程解决方案。根据口碑方面估算,运用口碑无人餐厅技术的餐饮商家可以在有效节省用工成本的同时,让餐厅的接待能力平均提升30%以上。

机构观点:

万联证券认为,短期市场虽然有所反弹,但个股操作难度依旧较大,适度谨慎仍有必要。短期资金抱团板块的个股筹码锁定良好,抱团行情有望延续。但是,考虑到抱团板块累计涨幅已经比较大,一旦市场出现大幅调整,则资金有可能会加速出逃。谨慎投资者不建议追涨。

华鑫证券指出,年中以来的反弹行情并未因本轮指数深幅调整而终结。短期风险集中释放之后,指数有回稳的需求,中期而言结构性行情依然会是长远基调,当下持有拥有核心资产的上市公司预防寒冬或为最佳操作策略。

编辑:俞晟麒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