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各大板块集体调整:三大股指放量下挫,沪指跌破3400点

2017-10-30 18:14:25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10月30日,A股早盘大跳水,三大股指齐下挫,沪指跌破3400点。

截至收盘时,上证综指跌0.77%,报3390.34点;深证成指跌1.15%,报11312.61点;创业板指跌2.12%,报1855.99点。

沪深两市成交量为5624.78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增加992.5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量2577.77亿元,深市成交量3047.01亿元。

保险、券商多空对峙,白酒股分化

盘面上,大部分板块出现下挫。互联网、航天军工、休闲用品等板块跌幅居前。

金融股中,保险板块努力护盘,其中新华保险(601336)涨5.47%,中国人寿(601628)涨5.09%。券商板块持续下探,其中国盛金控(002670)跌幅达9%,浙商证券(601878)跌幅达7.9%。

白酒板块出现分化,其中沱牌舍得(600702)涨停,贵州茅台(600519)跌4.24%。

兴业证券依旧看好金融股,逻辑在于:1,中国金融股龙头的基本面反转趋势确定,三季报发布将提升全球投资者对中国金融股龙头的信心和配置;2,海外经济复苏、美联储缩表、税改进展推动全球金融股行情共振。四季度继续看好金融股龙头,板块性首推保险股,继续推荐优质大行。寿险短期受益于严格监管政策下行业竞争格局的改善,中长期受益居民保障型保险需求的高速增长。财险同样受益严监管,寡头格局下龙头盈利能力提升。其次,耐心配置消费升级相关的受益领域以及TMT等科技创新领域的龙头公司。立足中长期,消费加科技将是未来数年最受益、有望快速增长的领域。

券商建议把握赚钱效应、坚守业绩主线

中泰证券认为,一定的大环境下,股市涨跌最根本原因其实就是资金的多少以及资金的意向,并以此延伸出多个监控指标。但实际上现阶段资金很大程度上看不会更少,因为存量资金并没有特别好的去处,房地产对股市资金的大幅度抽离已经基本结束,通胀不明显,消费资金不需要太多转出,金融去杠杆已经进行了几轮,目前不合规进入股市资金总体有限。另外,大环境好,股市上涨稳健,一步一个脚印,没有大的风险,赚钱效应存在,资金的意向依然并不趋向于撤出,所以趋势不会轻易改变。

开源证券认为,赚钱难是市场普遍存在问题,若市场没有赚钱效应,就难以吸引场外增量资金流入,甚至场内资金也获利了结或止损,短线大盘上行的持续性就将大打折扣,技术性调整在所难免,结构性风险也将增大。由于今年市场整体的分化格局非常明显,从板块到个股都是比较明确的独立行情,中性策略的基础上还要考虑当下的投资目标,远离估值偏高的股票。

光大证券认为,供给侧因素驱动下,企业盈利增速仍处高位,特别是行业龙头盈利增长具有较强韧性。但是,这一情况在四季度可能会有所变化,PPI的回落将带动企业盈利增速明显回落。从市场基本面环境来看,10月之后,市场能见度将有所下降。但由于金融及消费、周期等行业龙头权重股业绩仍然向好,我们认为市场向下风险也不大,坚守业绩主线,把握结构性机会仍然是配置重点。

长城证券认为,当前市场热点较为分散,缺乏明显主线,年底冲排名及布局来年情况下,把握新板块布局带来的赚钱效应。建议关注年度跌幅靠前价值显现的板块,以及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消费升级和制造业升级的相关投资机会。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