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权重回稳A股午后止跌回升 创业板指涨逾1%

2017-10-10 16:15:05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二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震荡,金融及周期股早盘大面积回调对指数造成较大压力,沪指一度回调至30日均线附近。午后,随着券商、银行股的纷纷回暖,大盘企稳回升,指数重回3380点上方。深圳市场上,得益于医药板块的集体爆发,市场表现相对强势,深成指、中小板指纷纷于午后翻红并刷新阶段高点;创业板指全天表现强势,午后涨幅持续扩大,全天放量大涨逾1%。截至收盘,沪深两市股指悉数翻红,成交量较昨日小幅缩量,创业板放量。

沪深两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382.99点,上涨8.61点,涨幅0.26%,成交额2,311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329.51点,上涨65.24点,涨幅0.58%,成交额3,11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917.46点,上涨27.62点,涨幅1.46%,成交额1,006亿元。资金方面,央行进行400亿7天逆回购操作,当日400亿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到期资金规模。

盘面上,医疗器械、基因测序、生物制品、智能医疗以及国产软件全天涨幅居前。跌幅榜上,钢铁、煤炭、有色金属、5G概念以及稀土永磁板块领跌。

热点板块:

受政策利好影响,医疗器械板块周二上演涨停潮。截至收盘时,九安医疗、九强生物、阳普医疗、万东医疗、凯利泰、鱼跃医疗、理邦仪器、通策医疗、尚荣医疗、金域医学、康德莱以及和佳股份等共计19只个股涨停。

得益于医疗板块整体走强,基因测序概念周二盘中整体表现强势,午后个股加速上扬,板块整体涨幅持续扩大。截至收盘,利欧股份、迪安诊断、戴维医疗、东富龙涨停,美康生物涨逾9%,华大基因、贝达药业涨逾8%,千山药机涨逾7%。消息面上,发改委今日批复第二批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建设方案,河北、辽宁、江西、重庆、海南、青海等地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建设方案获批。

医疗板块次新股盘中表现活跃,带动次新股板块周二整体涨幅居前。截至全天收盘,朗新科技、英科医疗、正川股份涨停,美格智能、南卫股份涨逾8%。

跌幅榜上,钢铁、煤炭、有色金属、5G概念以及稀土永磁板块领跌。

个股监控:

消息面:

1、国务院法制办今日修订了《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多项内容,其中包括线下配售至少40%分配给公募基金、社保、养老金等。实际上,此次修订已在资本市场生效,证监会曾于2017年5月26日就上述修订向市场征求意见,9月7日正式发布实施。此次国务院法制办以法规的修订模式将完善内容公之于众,提高了《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法律地位和规范程度。

2、斯坦福大学最新开发的钠离子电池,已在储能成本上将锂离子电池远远抛在后头。他们的钠离子电池实现了高达484mAh/g的可逆容量、以及726Wh/kg的能量密度。新电池的能源效率据称超过了87%,至于最重要的成本方面,研究人员声称可以80%不到的投入,实现与锂离子电池相当的储电量。下一步,团队将在磷阳极上投入更多精力,以便压榨出钠离子电池的更多性能。

3、伽马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的用户总量将达到2.2亿,到2018年预计将达到2.8亿的规模。根据伽马数据此前对上半年游戏市场的测算,国内游戏用户总量约为5.07亿人。参照不同公司对游戏用户总量的统计结果来看,电竞用户有可能占到游戏用户总量的40-50%左右。

机构观点:

东北证券指出,随着假日期间利好信息的出现,节后市场的支撑因素有所增加,下行调整空间将受到约束。但同时,央行宣布定向降准不意味着A股市场能够转入增量资金状态,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环境腾挪上行的范畴,而假期之前市场的缩量不足(仅反映了季节性规律),这会限制节后市场上行能力。

中银国际分析认为,定向降准的开启,意味着宏观周期下行的大趋势并未发生根本性变化,同时也代表着货币政策的宽松信号或已释放。在此背景下,创业板相对于主板仍然具有一定的相对优势。 在前期突破1,900点后,创业板指下一目标位是2,000点。

编辑:俞晟麒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