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大众斥资百亿美元发展电动车 中国市场销量将占65%

2017-09-12 14:02:01    第一财经APP  参与评论()人

大众汽车誓言将斥资200亿欧元(240亿美元)发展电动车,并承诺将另外投入500亿欧元用于电池。

据外电报道,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穆伦(Matthias Mueller)周一在法兰克福车展开幕前夕勾画了这一宏伟计划,这家全球最大汽车生产商将加快从燃油车转型,并试图与之前的排放作弊丑闻彻底了断。该公司计划在2030年前投资超过200亿欧元(约240亿美元)用于研发制造电动汽车,意图挑战特斯拉的行业地位。

大众汽车表示,在2025年前将会设计出近80款电动汽车,高于早前的目标30款。

穆伦称,“汽车工业的转型势不可挡,我们将成为这一转型的领导者”,“我们已经意识到这一趋势,我们将付诸实施”。

大众汽车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销量结果显示,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汽车交付量近183万辆,其中进口车型交付量超过 8.8万辆。

此前,大众中国CEO冯思翰在与媒体沟通会上曾表示,在中国市场,大众品牌的电动化战略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至2019年,通过进口和国产扩展新能源车型阵容,以现有车型为基础打造中国生态系统,这些新能源车型包括进口和国产的纯电动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覆盖从掀背车、斜背车、轿车到SUV各个细分市场。

第二阶段为2019年~2020年,基于当前平台研发全系列新能源车型,所有大众品牌车型实现全面互联,以创新服务拓展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汽车生态。

第三阶段是2020年~2025年,在中国市场投放专为电动车打造的MEB平台,推出涵盖进口及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在内、共计超过20款全新车型;同时,实现3级至5级的自动驾驶,提供全新的用户服务体验。

按照规划,至2025年大众汽车将推出涵盖进口及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在内,共计超过20款全新车型。其中,到2020年大众汽车将在中国新推出13款新能源车,其中有10款车型会在国内进行本土化生产。此外,I.D.家族也将陆续推出4款纯电动车,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

大众汽车正致力于建设一个能为集团旗下各品牌提供服务的数字生态系统,而为了实现从汽车制造商向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与国内相关充电运营商签署了合作协议。据悉,此次推出的整合式应用程序共享平台将支持多方充电服务,且将适用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旗下各品牌的车辆,从而成为该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已经启动具有前瞻性的电动汽车攻势,到2020年,我们计划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约40万辆新能源汽车;2025年之前,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约150万辆新能源汽车,其中大多数为纯电动汽车。只有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和便捷的支持服务,才有可能达成目标。此次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也使大众汽车在实现这一目标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

而在电池方面,大众汽车也将选择与电池供应商合作。“在电池组方面,大众汽车品牌会把电池和模块结合起来,打造电池系统。”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对包括第一财经在内的媒体表示。

“到2025年,大众品牌纯电动汽车年销量将达到100万台,并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引领者。”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曾公开表示。其中,中国作为大众全球最重要的市场,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占比将达到65%。

编辑:张瑜
关键词: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