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锂电池板块是要火?机构悄悄看了这么多锂电池概念股!

2017-08-21 09:13:08    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评论()人

近日,多家锂电池上市公司都受到调研,比如澳洋顺昌、德赛电池、拓邦股份、亿纬锂能等。

8月17日,光证资管一行三人调研了澳洋顺昌(002245),调研的内容主要就是围绕公司上半年的业绩以及业务开展情况。

根据公司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5.11亿元,净利润1.4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9.05%和66.46%,每股收益0.15元。

火山君了解到,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LED芯片、金属物流以及锂电池。其中最为值得关注的是利润第一大来源的LED业务。公司称,上半年LED芯片市场需求继续保持旺盛的态势,行业整体向好,芯片价格也延续了2016年下半年以来较为平稳的趋势。受益于与木林森构成的紧密战略合作关系,公司芯片产能处于满产状态,产品供不应求。

上半年,子公司淮安光电(LED业务)实现营收3.46亿元,贡献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799.20万元,占比39.14%,略高于金属物流业务,成为公司第一大利润来源。公司称,下半年将继续推进新产能的建设,2017年内实现月产80-90万片的产能目标,实现LED业务做大做强的规划目标。

其次是锂电池板块。公司表示,原有日产30万支三元圆柱电池工厂基本保持满负荷正常生产,销售情况良好。

此外,新建日产100万支三元圆柱电池项目分两批实施,新工厂总体厂务建设全部完成,其中第一批日产50万支三元圆柱电池的设备安装调试完毕。截至目前,产能正在稳步爬升中,随着后续产能的逐步释放,将极大提升公司锂电池生产能力;第二批剩余50万支产能建设已开始着手实施中。

正是上述两大业务,公司预计1-9月净利润为2.31亿元~2.77亿元,同比增长50%~100%。公司称,作出上述预测,主要就是随着公司LED业务新增产能的逐步增加,以及锂电池二期项目的逐步量产,对公司业绩贡献也会加大。

同样是锂电池公司的德赛电池(000049)在8月16日、18日合计受到了16家机构的调研,包括鹏华基金、华夏基金、中信证券以及重阳投资等。

据介绍,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6.88亿元,净利润1.1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5.43%和57.74%,每股收益0.5578元。

公司主要围绕移动电源产业链进行业务布局,其中二级子公司惠州新源主营大型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电源管理系统及封装集成业务。而据了解,大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业务销售未达预期,上半年仅实现营收1300多万元,亏损了4000多万元。公司表示,下半年会有改善,争取尽可能的减少亏损。

7月1日~8月20日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8月20日更新

7月1日~8月20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燕京啤酒在上述期间,共获18家机构9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8月20日更新

(原标题:机构风向标丨锂电池板块是要火? 机构近期悄悄看了这么多锂电池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