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贝因美中报预告再失准遭监管 三天前公司股价“闪崩”

2017-07-17 09:49:36    大众证券报  参与评论()人

昔日“国产奶粉老大”贝因美(002570)业绩预测又一次失准。14日晚间,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由原先预计盈利2000万元至5000万元,到如今的预计净利亏损3.5亿元至3.8亿元。与以往业绩预告失准情况不同的是,此次,公司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要求补充说明本次业绩预告大幅修正事项是否存在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形,报送本次业绩修正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需要指出的是,公司股价曾在三天前“闪崩”。

预盈千万变为预亏近4亿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的主要原因为配方注册未在预期时间发布,奶粉新政配方注册过渡期行业秩序持续混乱,公司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渠道商审慎观望,导致当期销售少于原预计,致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了亏损。”对于此次业绩变动原因,贝因美如是表示,并称目前贝因美国内5个工厂的配方注册申报工作已全部完成。事实上,贝因美上市以来业绩预测多次失准。

2013年至今,贝因美已八次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最近的一次是2016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后的业绩亏损7.5亿-8亿元,而前次预计的年度净利润为亏损3.8亿-4.1亿元。

“去年来一次修正,今年又来一次,这公司一年玩几次股民?”“公司管理问题看来还是不少,看这两年的财报真的无语,像猴子上蹿下跳。为什么每次都变化那么大?”去年中报预告由盈转亏时就有投资者表示不满。

深交所要求报送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与以往业绩预告失准情况不同的是,针对此次业绩修正,深交所14日晚间要求贝因美报送业绩修正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7月14日,贝因美收深交所关注函。关注函要求,请合理分析在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中对半年度业绩进行预计时是否充分考虑了行业政策影响、市场竞争环境等因素对公司业绩的影响,详细说明将2017年半年度预计净利润修正为大额亏损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请补充说明筹划资产出售以及本次业绩预告大幅修正事项的信息保密措施及具体执行情况,是否存在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形,报送本次业绩修正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停牌前股价“闪崩”

因筹划重大事项,贝因美于7月12日开市起停牌。值得关注的是,停牌前一日,公司股票放量跌停。7月11日午后开盘不久,贝因美即出现“闪崩”,封跌停板,报11.97元。盘后数据显示,抛售主要来自券商营业部。

上述重大事项涉及向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等关联方出售重大资产,拟出售的资产属于乳制品上游行业,并达到《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的中介机构尚未确定,预计的交易方式为现金或股权置换。

(原标题:贝因美中报预告再失准遭监管 三天前公司股价“闪崩”)

关键词:贝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