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曾从股灾和熔断成功逃顶 现在这位私募牛人高喊买买买!

2017-06-30 09:17:51    东方财富网  参与评论()人

5月下旬以来,在白马股和漂亮50的带领下,大盘持续上扬,整体涨幅超4%,在这种背景下,A股未来怎么走,成了广大投资者关心的话题。

曾经接连在2015年股灾、和2016年熔断成功逃顶的私募牛人辛宇表示,A股现在是买入点而不是卖出点!

因为2015年6月5000点空仓逃顶,2016年初再次回避熔断,保全旗下产品收益,神州牧基金董事长辛宇一举成名,而在蛰伏10个月后,辛宇出人意料在2016年4月底3000点下方重仓抄底。

近期,辛宇再度发声,阐述他最新对市场的看法和相关的投资逻辑,并表达坚定看好改革方向。

辛宇判断,中长期看现在是很好的买点而非卖点。投资获得高额收益要在别人都不敢买的时候勇敢地冲进去,而在大家都在狂热的时候冷静地走出来。

那么具体到标的上,是选择漂亮50还是要命3000?

辛宇的看法是,当股票的价格超出了市盈率和企业基本面等因素所能支撑的极限时,即使是漂亮50也会下跌。当恐慌情绪结束、市场稳定以后,资产弹性高的品种依然会得到投资者的关注。

辛宇表示,近期的强势板块集中在消费为主的白酒、家电等行业,这是有基本面支撑的。但市场的不同阶段会有相对应的强势板块,后知后觉者看到前一阶段的板块走势好,别人赚了很多钱的时候再冲进去接盘,这在投资上不一定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对于当前的操作思路,辛宇表示,坚信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

在目前普遍悲观的市场情绪下,投资者要努力克服人性的恐惧,理性看待3000点中国的A股市场,理性看待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未来趋势。

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我对国家资本市场和证券市场充满信心,我会勇敢的买进去,作为市场稳定的中坚力量之一,重仓迎接价值体现的到来。

社会发展的每个阶段都会有相对应的投资机会和主题,比如前些年的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等,我认为当前时代的风口是改革。

我坚信改革会持续、有力地的推进,坚信改革一定成功,并将由此带来大量的投资机会。当前阶段,我重点关注改革主题的股票。

数据显示,截止今年一季度末,辛宇重仓的标的包括沙河股份、苏常柴A、潍柴重机、罗普斯金、贵州百灵、佳隆股份、维科精华、铜峰电子、荣华实业、凤竹股份、惠泉啤酒、大连热电、福建水泥、国投中鲁等。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对于为何看好改革相关标的,辛宇解释判断逻辑:以往熊市跌完以后,所有股票都很便宜,但这轮跌完后绩优股、成长股的价格仍然很高,并没有跌透,所以,要想获得超额收益,投资思路肯定要和历史经验不一样。

而且,国企改革这两年可能会有大动作,他最看好并购重组和资产证券化,将给股价带来巨大弹性。

辛宇指出,世界上没有永远涨的板块,也没有永远跌的板块。

次新股的调整源于前期过高的价格,而漂亮50今天的强势表现也和前期较低的估值水平有关,所以当目前市场避险情绪较高时,两者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

当恐慌情绪结束、市场稳定以后,资产弹性高的品种依然会得到投资者的关注。当市场企稳以后,漂亮50的走势很可能战胜不了市场。

当然辛宇讲究分散配置,一次性买40~60只股票;其次,他只买便宜的标的,向下空间有限。

他认为,“中国的重组股有很多坎坷,只要坚守下来,终会带来灿烂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