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产经频道首页 > 商讯 > 正文

疫苗龙头沃森生物"美女董秘"被查,年薪近300万

疫苗龙头迎来一个坏消息。

5日晚间,沃森生物公告称,9月3日接到云南省文山州监察委员会通知,公司董事会秘书张荔因个人原因被文山州监察委员会实施留置调查措施。公告还称,因张荔在留置调查期间不能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根据相关法规的规定,在张荔被留置期间,由公司董事长李云春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除张荔外,公司其他全部高级管理人员均正常履职。

据了解,张荔曾任云南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目前在沃森生物年薪近300万元。

2018年,张荔曾因信息披露违规被云南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原因是沃森生物存在2017年度前后业绩预告披露的业绩数据出现盈亏性质和金额的重大差异、山东实杰第二期股权转让款逾期付款未披露、公司大股东未披露股权质押情况三大问题。

目前,沃森生物与其他公司共同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株疫苗(CHO细胞)”于近日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年薪近300万元

昨日,沃森生物公告称,2022年9月3日接到云南省文山州监察委员会通知,公司董事会秘书张荔因个人原因被文山州监察委员会实施留置调查措施。因张荔在留置调查期间不能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根据相关法规的规定,在张荔被留置期间,由公司董事长李云春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目前,沃森生物已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妥善安排。除张荔女士外,公司其他全部高级管理人员均正常履职。公司拥有完善的内部控制机制和业务流程,目前公司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均正常开展。

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沃森生物尚未知悉上述留置调查的进展及结论,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开信息显示,张荔,1977年生,现年45岁,工程硕士。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张荔女士曾任云南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及其子公司董事长、云南世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云南世博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其2017年7月开始担任沃森生物董事会秘书,现任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董事会办公室主任。

2021年年报显示,张荔薪酬为299.2万元,直接持有上市公司107.5万股股票,直接持股比例为0.07%,按最新收盘价,其持股市值约为4547.25万元。

新冠疫苗获临床试验批件

沃森生物网站显示,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昆明高新区,是专业从事人用疫苗等生物技术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在以新型疫苗为代表的生物技术药细分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0年,公司在深交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云南省首家在中国创业板挂牌上市的企业。

9月1日,沃森生物公告,公司及子公司上海泽润和北京沃森创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株疫苗(CHO细胞)”于近日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同日公告,公司与复旦大学、上海蓝鹊共同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株mRNA疫苗(S蛋白嵌合体)”于近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据悉,临床前研究结果显示,“重组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株疫苗(CHO细胞)”对包括Omicron在内的主要VOCs变异株都能产生良好的交叉中和作用,具有一定广谱保护效果。2022年2月,该款新冠变异株疫苗已获得马里卫生部临床试验批件,海外相关临床研究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沃森生物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23.48亿元,同比增长73.96%;归母净利润4.21亿元,同比增长31.90%;基本每股收益0.26元。上半年,子公司玉溪沃森13价肺炎结合疫苗获得批签发373.15万剂,较上年同期增长39.68%。上半年,玉溪沃森部分产品生产线因WHO-PQ项目整改等原因进行了设备改造,加之相关产品生产计划的调整,导致部分疫苗产品批签发数量下降较大,待整改完毕后,相关产品的生产和批签发将陆续恢复。

二级市场方面,疑似有资金提前获知消息,尾盘沃森生物出现集中大单“跑路”。收盘前半个小时内,沃森生物成交金额达1.79亿元,占近日成交额总比重的28.01%。截至收盘,沃森生物股价报42.30元/股,下跌3.86%,最新市值接近700亿元。

(责任编辑:卢其龙 CN070)

热点推送

本周关注

MORE

    产业研究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