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财经频道 > 产经 >

2年蒸发400亿,印纪传媒或退市,美籍董事长跑路!

2年蒸发400亿,印纪传媒或退市,美籍董事长跑路!
2019-09-05 10:04:10 北京时间

原标题:

2年蒸发400亿 印纪传媒或退市:美籍董事长跑路 3万股东踩雷

市值跌400亿曾超华谊。

曾顶着“A股唯一全球高概念娱乐品牌IP操盘手”等概念光环的印纪娱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印纪或印纪传媒),在2017年上半年市值一度达到464亿元,跃居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之上,然而两年后市值仅剩12.57亿元。

截至9月4日A股收盘,*ST印纪股价为0.71元/股,跌幅为5.33%,这已是公司连续15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按照深交所有关规定,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公司可能被暂停上市。

2年蒸发400亿,印纪传媒或退市,美籍董事长跑路!

来源:wind

即便*ST印纪在接下来的5个交易日连续收获涨停,但股价仍然无法突破1元,基本成为*ST雏鹰后A股第四家“面值退市股”。

“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会启动退市流程,退市后进行破产重整满足上市条件的可以再度申请上市,如退市长油(601975);如果濒临退市,及时进行破产重整后满足上市条件,有避免退市的可能。”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告诉时间财经。

2年蒸发400亿,印纪传媒或退市,美籍董事长跑路!

印纪传媒成立于2003年8月22日,控股股东为金翔宇、高达明。2014年11月18日,经深交所批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新增发行的8.97亿股上市。其中肖文革持有6.87亿股,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肖文革,法定代表人为吴冰。印纪传媒原先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外贸型猪肉食品加工企业,而在2014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后,公司主营业务发生重大变化,经营娱乐影视及广告营销业务等。

此外,印纪传媒曾先后投资、制作或发行了《钢铁侠3》《环形使者》《超验骇客》《极盗者》《杜拉拉升职记》《无人区》等多部国际国内知名电影,以及《北平无战事》《克拉恋人》《零下三十八度》《勇士之城》等多部电视剧作品。

9月12日,有网友在东方财富网提问:贵公司如今经营较差,且债券违约等负面新闻不断,是否可能遭到退市处理?*ST印纪并没有正面回复,其表示,感谢对公司的关注与支持,相关投资风险请关注公司公告。

时间财经致电印纪传媒董秘办,多次拨打电话一直未接通。此外,时间财经发现,公告中披露的印纪传媒官网已经打不开。

有接近印纪传媒人士向时间财经透露,因为董事长吴冰滞留国外,近段时间印纪传媒内部的行政手续和经营情况都受到重大影响。

2年蒸发400亿,印纪传媒或退市,美籍董事长跑路!

2018年为业绩分界点

印纪传媒2017年上半年市值曾达到400多亿元,如今仅剩不到13亿元,不禁令人唏嘘。时间财经查阅发现,从2018年1月份以来,印纪传媒股价就开始一路下滑,一直到如今股价0.71元/股。

2年蒸发400亿,印纪传媒或退市,美籍董事长跑路!

反观印纪传媒的业绩,时间财经发现,2014年-2016年,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均是同比增长,而到了2018年,公司营收大幅下滑,归母净利润转为亏损。公司披露,资金紧张造成的影响致使2018年人员流失率超过80%。

而对于2018年财报,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甚至为印纪传媒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印纪传媒的股票由此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变更为*ST印纪。

2年蒸发400亿,印纪传媒或退市,美籍董事长跑路!

2年蒸发400亿,印纪传媒或退市,美籍董事长跑路!

“受外部市场、行业整体环境变化等影响,原预计在年内可收回的大额应收账款发生了延期,部分下游客户出现资不抵债、资金流断裂等情形,导致公司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金额在下半年增加较多。报告期内,公司发生了大额债务违约、诉讼导致的银行账户被冻结情况,导致公司触发特别风险警示。”印纪传媒2018年财报如此表述。

2018年印纪传媒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0亿元。其中应收账款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2.74亿元;其他应收账款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27亿元;存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85亿元;预付账款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21亿元。

2年蒸发400亿,印纪传媒或退市,美籍董事长跑路!

来源:印纪传媒2018年财报

时间财经查阅印纪传媒2018年财报发现,霍尔果斯布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欠公司债务高达2.77亿元,公司计提坏账准备5544万元;此外,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下称金立公司)欠公司债务高达1.86亿元,公司全额计提了坏账准备,金立公司目前尚在“破产”阶段。

2019年上半年印纪传媒业绩仍然大幅下滑。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5980万元,同比下滑84.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200万元,同比下滑523.9%。截至2019年上半年底,*ST印纪仍有约3.45万户股东。

实控人全部股份被轮候冻结七次

公司重组上市之后,印纪传媒市值最高时达400多亿,实控人肖文革也走上人生巅峰,问鼎“川股首富”。在胡润的2016年中国富豪榜榜单中,肖文革以215亿元财富排名第103位。

然而在完成2014年-2016年的业绩对赌承诺之后,实控人肖文革就开始了一系列眼花缭乱的操作,把一手好牌打烂。

除了公司业绩下滑、资金链紧张,公司控股股东的减持更是“掏空”了印纪传媒。2018年,肖文革两次减持印纪传媒的股份,累计套现24亿元。2018年1月29日,肖文革将其持有的1.07亿股股份转让给安信信托,套现13.6亿元。2018年5月9日,肖文革再次将其与印纪华城共同持有的8850万股股份,转让给股东于晓非,套现10.44亿元。加上近三年来的股权质押,肖文革累计套现40多亿元。

今年以来,肖文革所持全部股份被轮候冻结七次。最近一次是5月16日,肖文革所持全部公司股份7.79亿股先后被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轮候冻结期为3年。*ST印纪公告称,若肖文革所持有的被冻结股份被司法处置,可能会导致公司实控权发生变更。事实上,身家曾达200亿的肖文革已因多笔欠债未还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也就是俗称的“老赖”。

2年蒸发400亿,印纪传媒或退市,美籍董事长跑路!

来源:企查查

公司还面临高管变动频繁的情况。资料显示,2016年4月,公司董事、财务总监付艳辞职;2017年4月,董事、董秘李荣强辞职。此后,董事长吴冰一直兼任财务总监、董秘以及总经理的职位。2018年9月,印纪传媒前独董范红、郭全中、张然向深交所举报称,印纪传媒可能存在损害中小股东权益的违规事项,但印纪传媒未按独立董事的要求进行相关核查和报告。当年,两位董事以及三位独立董事也相继宣布辞职。

目前,印纪传媒的董事长为吴冰,为美国国籍,她还担任公司总经理,并代任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2018年年报显示吴冰税前薪酬18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四川证监局的问询函曾表示,吴冰因身患疾病无法回国。当年10月在回复四川证监局的问询函时,印纪传媒表示,吴冰为公司业务的拓展,经常往返国内外。此外,因为长期大量工作对其身体健康产生影响,吴冰亦在工作之余赴国外进行短期治疗。

另外,今年4月印纪传媒披露年报,其后深交所向公司发出年报问询函,要求6月3日前报送有关材料并对外披露,但是公司迟迟未能上报有关材料。7月11日,深交所向印纪传媒董事会及吴冰发送监管函称,吴冰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违法相关规定,并要求印纪传媒吸取教训,及时整改。但是截至目前尚未发布相关公告。(北京时间财经刁艳艳)

(责任编辑:任宪奎 CF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