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波音恐失最大飞机制造商宝座 上半年交付量减少37%

波音恐失最大飞机制造商宝座 上半年交付量减少37%
2019-07-11 15:52:52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

波音恐失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宝座

据外媒报道,由于受MAX机型长期停飞影响,波音公司今年上半年飞机交付量减少37%。有分析认为,波音将可能失去保持了八年的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宝座。

就在本月7日,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旗下的廉价航空“阿迪尔航空公司”宣布,将不再执行与波音公司签订的737MAX客机临时订单,并改用空客的A320客机。

据报道,由于订单取消数较多,波音公司今年上半年的净订单数为负,共计负119架,同期空中客车的净订单数为88架。今年上半年,波音交付量为239架,去年同期为378架。根据空中客车7月9日的消息,空中客车今年上半年交付389架飞机,比去年同期增长28%。这意味着波音2019年全年的飞机交付量很可能将不及空中客车。

空客已公开表示,计划进一步提高其销量最好的A320neo产量,该机型也是737MAX的直接竞争产品。波音则在今年4月削减了737MAX的产量,每月产量从52架削减至42架。

6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发布声明称,该局发现了737MAX机型的一个新的潜在风险,波音必须修复。波音也表示,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审查737MAX软件更新和最近的模拟机测试期间,该局要求波音解决新发现的软件问题。因此,停飞的MAX飞机复飞时间已经推迟至至少9月底。

摩根大通分析师塞斯·塞夫曼预计,这次推迟可能促使波音考虑再度减产,并在第二季计提额外费用,这将进一步影响737机型的利润率。

目前,一些分析师已下调2019年全年MAX飞机的交付数量预估,很多人认为该机型在12月之前不可能向客户交付。上月富瑞金融集团分析师希拉-卡幺格鲁表示,预计2019年第二季和第三季的MAX飞机交付量为零,全年约交付236架,而波音2018年共计交付了580架737飞机。

一些分析师预计,波音今年的现金流会减少,债务会增加。737MAX订单的减少也将意味着对航空公司服务收入将随之减少。

(责任编辑:任宪奎 CF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