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鸿星尔克承诺向“正常消费者”赔偿

鸿星尔克承诺向“正常消费者”赔偿
2019-07-04 09:55:31 中国经济网

7月3日,记者发现,苏宁易购的鸿星尔克官方旗舰店贴出公告称,鸿星尔克6月21日事件为价格异常事件,涉及订单取消,依据平台规则判定为超生活所需购买的消费者无赔付;正常消费者,给予赔偿50元券(满65元使用),券有效期到7月31日,前期发放的优惠券如到期未使用,可以联系鸿星尔克客服重新发券,6月27日前店铺恢复上架;针对此次事件,鸿星尔克店铺降级一般店铺并予以扣分,此次异常订单销量不计入店铺数据,特此说明。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消息称,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官方微博收到部分消费者反映,6月20日苏宁易购鸿星尔克旗舰店通过头条、抖音、QQ等多渠道发布广告,宣称店铺将在6月21日0:00-3:00开展“每满21退20”满减活动,引发大量消费者在活动时段下单。

6月21日,苏宁易购以鸿星尔克旗舰店“价格异常”为由,取消了满减活动期间的订单。消费者不满苏宁易购和鸿星尔克单方强制取消订单,要求其依约完成订单。

对此,中国消费者协会通过官方渠道发布消息表示,苏宁易购鸿星尔克旗舰店以“系统原因导致价格异常”为由单方强制取消消费者订单,违背诚实信用原则,涉嫌违反《电子商务法》相关规定,扰乱正常电商购物信用环境,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苏宁易购鸿星尔克旗舰店应当遵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法》、《电子商务法》中有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规定,依法履行合同义务。不能履行合同义务的,应依法承担违约责任。苏宁易购作为电商平台,应当切实承担相应的管理责任。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