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谁把LV老板送上千亿美元富豪宝座

谁把LV老板送上千亿美元富豪宝座
2019-06-25 16:49:48 中华工商时报

据彭博社报道,欧洲首富、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老板伯纳德·阿诺特加入了贝索斯和比尔·盖茨的行列,成为全球仅有的3位身价超过千亿美元的富豪之一。

目前,阿诺特的身价为1004亿美元。LVMH集团旗下拥有超过50个奢侈品牌,囊括了迪奥、芬迪、赛琳、娇兰、纪梵希等一众知名奢侈品牌。阿诺特这家伙应该感谢中国土豪和中国消费者。毫无疑问,是中国消费助力把他送上了千亿美元财富宝座。类似情况非常多,多少年来洋品牌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满。随着消费理性,追求舒适和合适健康性价比后,这些欧洲奢侈品牌虽然风光大不如前几年,但仍然会霸占中国市场奢侈品位置。原因无外乎两个:一个是中国本土全球性著名品牌几乎没有,受到国内消费者青睐有加的更是凤毛麟角。这是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需求不得不选择欧洲等国的原因。中国这么多年一直在培育自己的自主品牌,最少在衣着鞋帽箱包等方面几乎没有成效。像汽车一样基本都是欧美特别是欧洲奢侈品。二是欧美特别是欧洲奢侈品品牌在全球基本不可一世,品牌知名度、质量至少目前处在世界第一位。如果到意大利几个城市逛逛后感觉会更加切身体会。中国少之又少的几款奢侈品与之相比较还相差很大距离。

最值得关注的是,这几年在中国消费者消费回归理性,追求舒适合体、物美价廉后,中国的服装等消费品竟然仍然没有占领市场。在优衣库、无印良品逛逛,一种莫名的悲哀涌上心头,他们的生意为何这样好,几乎是整天消费者人头涌动。这些商品为何如此受青睐呢?经常穿优衣库和无印良品衣服者或深有体会:性价比超高,质量超好,超级舒适,恰恰迎合了消费转变后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倾向,紧紧抓住了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追求和心理需求转变。隐约感到这个市场又被外国品牌和商家占领了。

中国商家以及相关部门值得反思了。为何国家奢侈品品牌至今没有叫响国际市场的,就连国内消费者都不认可呢?更加奇怪的是大众服饰等消费市场商品供给又被优衣库、无印良品们先声夺人呢?中国商家究竟输在哪里呢?

一己之见是并不是输在制造环节,也不是输在设计等工艺上,而是输在两个方面:一是公信力、信誉和诚信等这些字眼上。无论说的如何天花乱坠,消费者的货币选票就是不投给你,而是投给了欧洲奢侈品牌和日本的大众商品。信誉在消费者中彻底坍塌了。二是中国商家太狠利了,一夜暴富的思想渗透到各个行业了。总想一下子把消费者的血汗钱榨干,价格畸高,吓跑了消费者;要么价格极低,粗制滥造,假冒伪劣。

这些思想根深蒂固,如果不尽快克服和取缔,很难走出一片天地,外国品牌将会继续在国内市场耀武扬威。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