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新零售时代的创新升级,持续为六个核桃赋能

2019-05-06 09:36:30    中国网财经  参与评论()人

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进入高速发展的40年,对企业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眼观行业内龙头品牌,持续保持增长动能,产生稳定的投资价值背后,都离不开不断的创新转型。作为中国植物蛋白饮品行业的领导品牌,养元六个核桃以超前的经营意识,率先吹响了新营销战略号角,2018年,六个核桃凭借强大的新营销攻势,持续领跑植物蛋白饮料行业。

资深行业专家、糖烟酒周刊副总编辑梁剑称,养元饮品的卓越见识和雄厚实力,使其始终掌握并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积聚势能在正确的轨道上完成向百年民族品牌的进化!

新零售时代的创新升级,持续为六个核桃赋能

  营销创新,加速品牌年轻化升级

面对消费升级带来的市场变化,养元六个核桃主动适应新趋势,守正出新,全面开启了全媒体时代下的新营销战略。在保持传统营销优势的基础上,六个核桃加速互联、移动互联领域布局,快速占据自媒体平台、社群中心等全新传播阵地,以多样化的内容渗透和年轻化的传播方式与新一代消费群体沟通,实现了品牌及产品价值的高效认同。

众所周知,“高考季”是六个核桃继中秋、春节后的第三大重点销售季,今年,手握“高考季”IP的六个核桃,被赋予了不一样的内涵。近期,由六个核桃真情打造的微电影《共迎高考--小敏的故事》在互联网、社交媒体、自媒体等平台上广获点赞刷屏,从情感内容沟通到投放渠道选择上,都做到了恰到好处。基于“真实高考家庭故事”改编,六个核桃用真事、真情、真心的内容与消费者进行互动和对话,以平凡人的真实经历讲述不平凡的烧脑过程。很多网友留言,戳中泪点,这是中国千万高考考生家庭备战高考的缩影。也正因此,使得六个核桃一跃成为高考经济下的一股清流,“共迎高考、十年烧脑 年轻闪耀”的品牌主张获得了消费群体的高度认可,品牌与高考家庭之间的情感及理性价值实现了共鸣。

新零售时代的创新升级,持续为六个核桃赋能

本次高考季营销战略是六个核桃2019年营销创新的重要一步,然而,追溯至两年前,六个核桃便已经洞察到年轻人消费自带社交属性和圈层属性。2017年,养元六个核桃在“经常用脑多喝六个核桃”品牌主张基础上,首次开启“狂烧脑,为闪耀”的品牌时尚化、年轻化升级战略。通过学习篇、电竞篇等系列TVC视频,切入了年轻人的生活场景,掀起一轮“跨界”烧脑风潮,让品牌时尚、鲜活成为六个核桃的一种属性。

新零售时代的创新升级,持续为六个核桃赋能

2018年,六个核桃成功牵手王源,张子栋等流量明星,在抖音、微博、头条等大流量平台,展开了“高考季”“开学季”“春节季”等系列主题推广活动,以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内容风格为驱动,与新一代消费群体进行了尝试沟通,力求品牌年轻化、时尚化升级,从市场反响来看,效果显著。

新零售时代的创新升级,持续为六个核桃赋能

  产品创新,多纬产品矩阵抢占高端消费

六个核桃近期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养元六个核桃共销售产品 87.44 万吨;实现营业收入 81.44 亿元, 同比增长 5.21%;实现公司净利润 28.36 亿元,同比增长 22.82%。 对此,业内人士层分析,养元六个核桃充分证明了植物蛋白饮品的市场空间和消费潜力,也充分说明了企业对快消品行业、渠道和市场的深度掌控。相对其他饮料龙头企业率先走进了新时代,“六个核桃”也由此拉开了新一轮成长周期的序幕。

养元六个核桃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坚持创新求变,在“六个核桃”大单品战略基础上,不断向多品类延伸,通过产品多元化、口味多元化、层次多元化,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

新零售时代的创新升级,持续为六个核桃赋能

资料显示,2018年,六个核桃通过生产技术创新,产品包装升级,产品矩阵完善,基本完成了六个核桃系列产品进行了全面升级。目前已经拥有针对老年人的“智汇养生”核桃乳,针对学生群体的“易智状元”核桃乳,针对儿童的添加葡萄糖酸锌的“智汇乐源”核桃乳等不同细分产品。同时,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品质升级需求,六个核桃推出的高端产品“易智五星”六个核桃,经过短短几个月的试销,市场反响强烈,取得成绩斐然。

西南证券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养元饮品推出的升级版新品五星六个核桃在口感、蛋白含量等方面有一定改善,着力于产品结构升级和渠道向上突破,形象提升明显,且场景消费有所改善,期待新品带动公司业绩转折,带来更大的增量。

新零售时代的创新升级,持续为六个核桃赋能

产品创新、品质升级离不开技术优势和原料优势。2018年报数据显示,六个核桃研发费用约为2146万元,同比增长93%左右,作为《植物蛋白饮料核桃露(乳)》(GB/T 31325—2014)这一国家标准主导参与、定制者,六个核桃坚持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战略,目前已拥有国家级研发平台1个、国家级实验室1个、省级研发平台4个,2018年末,又获批成立了院士工作站、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两大研发平台。

新零售时代的创新升级,持续为六个核桃赋能

与此同时,六个核桃坚持恪守真材实料。不仅通过实地考察、现场审核、资质审查等方式精选三大黄金产区优质核桃。2018 年,首次对消费者开放工厂,通过“真材实料看得见”等系列活动,以更加开放的胸怀,让消费者亲身感觉六个核桃的制作过程,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支持和信赖。

渠道创新,双线融合打造新增长

相关数据显示,养元六个核桃现有经销商 1800 多家,已经建立起了上至一二线市场、下至三四线市场,线上、线下相互辐射,深度覆盖全国的立体销售网络。2018年报显示,公司市场布局仍是以黄河以北为主,除了紧控华东、华中、西南、华北公司销售占比前列的销售区域外,持续通过渠道下沉和纵深拓展手段,增强在国内市场的渠道渗透能力。

而在当今市场环境下,除进一步挖掘渠道红利外,依托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购物渠道的多样化已成为趋势。为了适应新零售的发展环境,养元六个核桃积极进行销售渠道的升级,在线上线下双模式并行的充分融合下,深度拓展线上电商、社群电商等新兴渠道。

2018年报显示,电商平台本期收入突破12264.99万元,同比增长131.46%。业内人士表示,每逢春节前后的“年货节”,让六个核桃成为京东、天猫、苏宁等众多线上平台明星产品,吸引了大批消费者线上购买。这不仅使六个核桃成为无数家庭的“春节标配”,而且通过和消费者的互动,形成了线上热销、线下畅销的零售生态圈。

新零售时代的创新升级,持续为六个核桃赋能

养元六个核桃线上线下互相融合的新零售模式,为消费渠道提供了新的增长点。不仅顺应了新零售的发展趋势,并且运用场景营销思维,在对的时间、地点、情绪,用对的内容与对的人实现精准对接,建立即时性强关联,让品牌顺其自然的进入到人的生活场景,最终与人建立起“一键购买”的营销目标。以2018年的“高考季”为例,活动上线当天仅3小时,在养元六个核桃的京东、天猫电商平台销售量就同比暴涨11倍。

新营销助力新增长,六个核桃势能积蓄未来可期

消费升级时代,养元六个核在新营销领域进行了长远的战略布局,不断进行系统化、科学化的营销体系建设,让企业和品牌不仅紧跟趋势,已然优于许多传统企业。据调查显示:经过一系列的年轻化、场景化、生活化、内容化的营销创新升级,养元六个核桃在一、二线城市品牌好感度得到了极大提升,尤其是在学生、年轻人群的传播中,实现了品牌与销售的双增长。

新零售时代的创新升级,持续为六个核桃赋能

养元六个核桃一路上取得的不断发展和长效增长,正是凭借“持续创新”这一法宝。全新的时代,社会发展和迭代在加速,对于企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企业需要有清晰的战略,更要有完善并可执行的落地方案。而支撑这一切的,其实是持续不断的创新升级,只有创新升级,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只有新的传播模式,才能跟年轻人真正打开平等的对话;只有尊重顾客的价值,才能建立共生的关系;只有持续的创造,才能形成企业长期主义的价值观。

养元六个核桃,正是在这一条持续升级快车道中的一员,并一直为之不懈努力!养元六个核桃,不断积蓄势能,在新的发展环境下前景必然更为广阔!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