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华发股份接连爆雷:武汉现死亡事故 珠海违反工资专账

2019-04-16 10:00:22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近日,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发布通知显示,2019年3月29日,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华发峰尚二期项目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

这篇名为《关于对武汉市近期两起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督办的通知》显示,上述事故的建设单位为武汉华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武汉中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劳务分包单位为武汉中盛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武汉华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27日,是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发股份”,股票代码:600325)旗下全资子公司。其股东结构如下:武汉华发置业有限公司持股100%,认缴出资45000万元。武汉华发置业有限公司是华发股份子公司。

上述通知显示,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鄂建文〔2019〕7号)文件要求,事故企业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湖北省内所有在建项目应立即停工并组织自查,经项目所在地住建部门复查合格后方可复工。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华发股份没有发布上述事故的相关公告。

华发股份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武汉华发峰尚开工时间为2018年,预计竣工时间为2019年;预计投资总额为12.23亿元。

据报道,2018年,华发在武汉取得了97.2亿元的销售额,主要得益于推出华发峰尚、华发外滩首府等产品。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一周内华发股份旗下项目及子公司两次登上监管“黑名单”。

4月12日,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发布《关于建筑市场执法工作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显示,珠海斗门区华发水郡花园三期C区第一标段41-44栋住宅、第二标段11-16栋商业工程存在未严格实行工人工资专账(有账户无拨入资金发放工资)问题。该项目建设单位为珠海华郡房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国安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珠海市城市开发监理有限公司。

珠海华郡房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3日,是华发股份全资子公司。其股东结构如下:华发股份持股100%,认缴出资9.4亿元。

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督促各区住建部门加强对实名制管理、工人工资支付专户管理制度和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到位履职情况的检查落实;责令华发水郡花园等项目存在未落实名制管理、工人工资支付专户管理制度和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到位履职的相关单位进行整改,按信用评价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诚信扣分,录入企业信用信息档案。

官网显示,华发股份成立于1992年8月,其前身始创于1980年,1994年取得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2004年成为房地产上市公司。

截至4月15日收盘,华发股份报10.01元,总市值为212.01亿元。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