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中国石油进入缅甸成品油零售市场

2019-04-16 10:00:22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记者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新加坡公司在缅甸的首座SPC加油站开业,标志着中国石油正式进入缅甸成品油零售市场,这也是首家国外品牌加油站在缅落户。

根据缅甸相关投资政策,外资企业不能独自在当地经营加油站。这座加油站由国际事业新加坡公司下属的新加坡石油有限公司(SPC)和缅甸金山能源有限公司合资建成,油品由SPC提供。加油站占地750平方米,地处仰光市中心繁华地带,按照中国石油标准化、定制化和形象化要求在原站基础上完成了改造,更换成SPC品牌,引入中国石油在安全和运营方面的成熟理念和做法。强大的品牌效应加上高质量的油品与服务,让加油站迅速赢得当地顾客的青睐,开业以来油品销量逐日增长,目前的日均销量比改造前增长了58%,提前达到可研预测销量。

近年来,中国石油国际事业公司在缅甸市场不断获得突破,对缅成品油销量保持在每年100多万吨。2018年9月,国际事业公司在仰光的合资油库投入运营。2018年4月,首批成品油出口到缅甸,打通了中国石油成品油西南陆路出口通道;10月,陆上对缅成品油出口破万吨,中国石油成品油从陆路出口到缅北地区实现常态化、规模化。

接下来,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新加坡公司表示,将按国际事业公司战略部署,实施“市场开拓”工程,通过多种形式开发缅甸加油站网络,夯实零售基础建设,巩固扩大在缅市场份额。据悉,继仰光第一座SPC加油站开业后,实皆、曼德勒、内比都的SPC加油站在近期也将陆续亮相。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