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奥马电器预盈3亿变预亏15亿 创始人数次减持超亿元

2019-02-01 09:19:30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奥马电器1月29日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润亏损12.4亿元至15.8亿元,同比大幅下降425.62%-513.62%。奥马电器在公告中表示,业绩大幅“变脸”的原因大部分与金融板块业务有关。而在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发布不久,奥马电器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显示大股东蔡拾贰对公司股份进行减持,这已是蔡拾贰在2个月内对奥马电器进行的第四度减持了。

预盈3亿变预亏超12亿

据信息时报报道,根据奥马电器去年三季报预计,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为3亿元-3.4亿元,同比下降10%-20%。然而,这次业绩预告修正,将净利润调整为亏损12.42亿元-15.78亿元,同比下降425.62%-5113.62%。

对于如此大的业绩修正,奥马电器在公告中称,公司金融板块业务持续大度下滑,公司对部分商誉计提了资产;助贷业务从谨慎性角度考虑,确认了预计负债;对部分商业保理应收款项、渠道管理费和居间服务费预计无法收回,计提了坏账准备;公司部分合作方属于P2P整治出清范围,导致部分收入无法确认。

从业绩亏损原因来看,很大程度上是受公司金融板块业务的拖累。奥马电器本是一家主营冰箱制造和销售业务的家电公司。2015年,奥马电器通过并购中融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互联网金融业务,中融金旗下运营平台包括钱包金融与网贷平台好贷宝。

但随着P2P平台的大面积“爆雷”,钱包金融也未能幸免,并且波及到奥马电器旗下子公司,据公开资料显示,除公司以及子公司共26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外,公司所持奥马冰箱、中融金、广西广投、长治银行的股权也被冻结或轮候冻结。

创始人蔡拾贰4次减持套现1.3亿元

奥马电器持续的爆雷,也让创始人蔡拾贰加快了减持步伐。在2018年12月28日,在超额减持奥马电器股份并收到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监管函后,蔡拾贰又分别于1月18日、29日再度减持股票。

据证券日报报道,从2018年12月以来至今,近一个月得时间里,蔡拾贰已经4次减持奥马电器股份,减持股份数量合计为2848.88万股,套现金额达1.3亿元。

相关资料显示,作为奥马电器的创始人,蔡拾贰于2015年10月份将持有的部分股份转让给赵国栋,赵国栋一跃成为奥马电器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蔡拾贰只在奥马电器旗下子公司奥马企业、奥马配件和奥马冰箱担任法人。

2018年7月份,奥马电器拟转让奥马冰箱40%股份给以蔡拾贰为法人的珠海奥马合群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但该议案在股东大会上遭到了赵国栋的反对,最终无法成形。此时,以奥马冰箱为首的原创始人团队与以互联网金融为代表的新大股东团队的争斗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正是在此之后,蔡拾贰加快了减持奥马电器股份的脚步。凑巧的是,在此次减持后,由于蔡拾贰目前持股比例已低于5%,其后减持也不再需要特别公告了。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