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成本上涨!又有一批救命药断供

2019-01-25 09:30:45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1月24日,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医药采购处发布《关于取消部分药品中标挂网资格的通知》。该《通知》显示,近期有9家企业的9个药品因生产线改造、成本上涨等原因已无法保障我省医疗机构的正常供应,申请暂停或撤销中标挂网。按照相关规定和工作程序,为不影响医疗机构正常采购和撤废药品增补工作,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取消所列药品的中标或挂网资格。

据了解,这些药品包括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用盐酸头孢吡肟、瀚晖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用氟脲苷、山东健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尼莫地平片、国药集团宜宾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丹参注射液等。

除了甘肃省之外,1月22日,宁夏药品集中采购网发布通知,将取消厄多司坦胶囊等48个品规药品中标(挂网)资格。其中,申请撤销挂网的有46个药品,申请废标的有2个。

成本上涨已经成为众多企业“断供”的主要原因之一。

去年,内蒙古自治区药品器械集中采购服务中心发布《关于公布山西黄河中药有限公司等企业申请部分药品取消挂网资格的通知》,2018年8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由于原料上涨、生产线改造、环境污染等原因导致许多药品停止生产,山西黄河中药有限公司、上海华源安徽锦辉制药有限公司等5家药品生产企业(代理企业)向该申请取消13个药品挂网资格,并递交全国统一不供货承诺函,承诺:“申请退出入围结果药品在内蒙公布退出结果后,若在其他省市有供应,接受届时列入不良记录名单,并依照《内蒙古自治区药械集中采购不良记录管理办法》进行处理”。

未来,这种情况会不会继续发展、相关药品如何保证供应,值得关注。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