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江苏淮安多管齐下打造“美食之都” 食品产业产值超千亿

2018-09-12 16:54:20    中国网财经  参与评论()人

中国网财经9月12日讯(见习记者 马雨筱旭 )“圆梦小康•崛起江淮”融媒体采访团近期走进江苏淮安市,不仅对淮安的淮扬菜文化进行深入了解,还就该市的阳光扶贫、台湾农民创业园、重点培育企业等方面展开调研。

在此期间,淮安市举办了“一带一路”淮扬菜国际化研讨会,会上正式发布了淮扬菜国际化淮安宣言正式发布。宣言表示,将拓展国际视野,弘扬美食文化,强化人才培养,扩大交流合作,推动绿色发展。淮安市政府副市长顾坤表示:“此次研讨会将有助于带动淮安食品产业发展,而食品产业在带动淮安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处于重要位置”。

据了解,自2017年6月以来,淮安便开始筹备申创世界“美食之都”工作。今年4月,淮安正式启动申创工作。业内人士指出,对淮安来说,申创世界“美食之都”意义非常。首先,不仅能推动淮安美食产业及城市产业的升级发展,提高淮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其次,将为淮扬菜提供一个更广阔、更具价值的展示交流的全球平台,推动淮扬菜走向世界。再次,申创世界“美食之都”是淮安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参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淮安将以食为媒,开启淮安与世界各地交流合作的崭新篇章。

淮安市政府还召开媒体座谈会,介绍了近年来淮安市食品产业发展状况。据了解,早在2016年,淮安食品产业产值就已经超过千亿元。目前淮安市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最大的饲料生产基地之一,也是江苏省重要的烟、酒、肉制品、熟食休闲食品、粮油食品及水产品生产基地。

现代农业方面,淮阴区在码头镇设立了国内第29个台湾农民创业园,总规划面积约96平方公里。目前,该创业园已经有包括特色农业、深加工和现代农业冷链物流配送等十余家台资涉农项目落户台创园。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建设台资高地是近年来淮安市工业发展的重要特征。淮安市累计设立台资项目1297个,总投资185.6亿美元,到账台资59.9亿美元,占全市引进外资的一半。其中,制造业、服务业利用外资占比分别为65.5%、21.7%。外资企业贡献不断提高,去年全年淮安市外资企业缴纳税收25.8亿元,占全市税收收入的14.6%。

“与台湾企业建立良好关系,将有助于淮安吸纳外来技术和人才,从而致力于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淮安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旻如是说。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