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宫颈癌筛查出现“鸳鸯报告单” 专家上门释疑

2018-08-06 17:12:23    武汉晚报  参与评论()人

宫颈癌筛查出现“鸳鸯报告单”

专家上门释疑 病人卸下心理包袱

在过去的15天里,家住汉阳的李女士在汉阳妇幼宫颈癌筛查结果异常后,到省级三甲医院去做复查,却得到了两份检查结果不一样的报告单,心情就像过山车。好在汉阳区妇幼保健院启动了联学联建应急处理机制,联系武汉市妇幼的专家侯莉送诊上门,李女士昨天终于安心了。

之所以会发生李女士认为的“鸳鸯报告单”,汉阳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生进行了详细地解答:这是因为检查项目是一个防癌宫颈刷片,TCT+HPV,前者是细胞学检查,后者是检测导致宫颈癌病毒的检查。李女士在区妇幼的检查结果是HPV高危病毒感染,但是病毒有人天生有感染,有人有可能由于抵抗力下降会发病,但大部分人会自己转阴(正常)。李女士在区妇幼查完后一个月,又去省妇幼检查,这个时期正好是她在转阴的窗口期,所以就正常了。这种情况需要一年后复查,如果结果正常就没问题,如果不正常需要进一步检查。

事情发生后,汉阳区妇幼保健院立即启动联学联建应急处理机制,迅速反映到对口联建单位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市妇幼积极回应,委派刚下手术台的妇科专家侯莉主任赶到汉阳妇幼专家工作室,与李女士见面,并从发病原因、检测目的、后期方案等为李女士做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和解答,彻底为李女士卸下了心理包袱。

“联学联建行动”是武汉市卫计委通过党建,引导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的重要举措。采取“1+12+N”的形式,带动全市妇幼健康工作整体推进,通过“四个联学、四个联建”打造特色突出的公共服务平台。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