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三胞集团信用等级遭下调至AA- 被列入被执行人名单

2018-07-26 17:02:14    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评论()人

  三胞集团主体信用等级遭下调至AA- 被列入法院“被执行人”名单

近日,中诚信证评发布公告,决定将三胞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胞集团)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将16三胞02和16三胞05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并将公司主体及债项信用等级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评级报告显示,2018年以来,在外部融资环境趋紧的情况下,三胞集团的流动性备付面临考验,偿债压力日益凸显。

当前面临的流动性风险较大 2018年7月16日,和合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和合资管-安盈保6号三胞集团资产管理计划”兑付情况及后续应急处理公告》,该公告显示,“和合资管-安盈保6号三胞集团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资管计划)计划投资于“光大-和合资管1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信托计划),资金最终用于支付受让三胞集团持有的股权收益权的受让价款,三胞集团于特定日期及到期日支付回购价款(含固定价款及溢价款)。

该资管计划共一期,总成立规模5580万元,根据相关约定,信托计划于2018年7月5日终止,资管计划应于2018年7月13日完成清算分配。

由于三胞集团未能在约定时间内支付全部回购价款总额,导致资管计划未能如期获得本金和投资收益。截至该公告日,三胞集团已支付期间利息213.1万元,但未能按期支付剩余回购价款。

针对该情况,中诚信证评向三胞集团有关负责人进行问询,并要求提供上述资管计划本金和投资收益的支付凭证,但公司未能提供。

中诚信证评认为,三胞集团当前面临的流动性风险较大,并存在进一步加大的可能。

被列入法院“被执行人”名单 据官网介绍,知名企业家袁亚非创立的三胞集团是一家以信息化为特征、以现代服务业为基础,新健康与新消费两大主业协同发展的大型跨国民营企业集团,集团现拥有宏图高科南京新百等多家上市公司,全球员工总数超过12万人,其中海外员工达4万人。截至2017年,集团总资产已突破1300亿元,年销售总额近1500亿元,连续第14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第124名)。

Choice统计显示,三胞集团债券总余额为84.73亿元,其中短融余额17亿元,企业债为67.73亿元。有2只债券将于2018年到期,分别是18三胞SCP001、18三胞SCP002,涉及债券余额17亿元。

爆出资管计划违约之后,三胞集团在上交所上市的公司债券目前已经停牌。7月23日,三胞集团公告称,近日公司债券价格出现大幅波动,为保护投资者利益,经公司申请,12三胞债、16三胞02、16三胞05等债券自7月23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将尽快申请公司债券停牌。

另据媒体报道,7月25日,最高法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三胞集团同一天两次被列入法院的“被执行人”名单。此外,三胞集团旗下的团购先驱——拉手网近日也被爆出裁员倒闭的消息。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