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涉嫌盗取商业机密 两高管被恒生电子罢免

2018-07-12 09:39:46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7月11日晚间,恒生电子(600570,SH)最新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决议,涉嫌盗取商业机密的两名高管廖章勇、沈志伟被正式罢免了恒生电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此次恒生电子决心“清理门户”,主要系上述两名高管踩了红线。据披露,一是涉嫌在外部以各种形式组织成立企业开展与恒生电子有竞争性的业务;二是涉嫌利用职务之便,盗取公司相关商业秘密,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恒生电子方面表示,二人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违背上市公司高管对上市公司的忠实义务,公司董事会经审议后,认为上述人员已经不再适合担任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同意罢免上述人员的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据了解,上述两人分管的部门已由恒生电子其他高管接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恒生电子2017年主营业务分行业板块中,资管业务营收8.58亿元,是恒生电子七大业务中营收最高的一块,毛利率达99.78%。沈志伟原本就是负责资产管理事业部,而且于2015年12月18日担任杭州证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证投网络)的执行董事,以及于2016年1月4日起担任杭州云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毅网络)的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

根据恒生电子2017年年报披露,证投网络和云毅网络均为上市公司资产管理IT业务提供了创新业务。云毅网络2017年在保险资管一体化、境外投资业务上取得突破,商业模式逐渐成熟,运维客服体系日趋完善。证投网络在私募OPLUS证券资产管理领域形成稳定的商业模式,并推出CBS私募综合业务管理系统,为私募提供产品管理、投资人服务、监管合规等日常运营提供技术服务。

上述所提的开展竞争性业务是否与恒生电子负责的业务线有直接关联,目前仍不得而知。恒生电子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仅表示:“目前具体事项还在调查中,不方便对外进行过多交流。”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