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51Talk一季度净亏损1.061亿

2018-06-14 09:14:57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6月12日,在线教育企业51Talk(NYSE:COE)发布2018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51Talk第一财季净营收人民币2.626亿元,同比增长64.6%。按非通用美国会计标准(Non-GAAP)计算,51Talk净亏损为人民币1.061亿元(约合169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4亿元,亏损幅度收窄。

财报还显示,51Talk一季度的营收成本为人民币9290万元(约合14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480万元,同比增长69.7%。增长主要由于老师教授付费课程数量增加导致的支付教师总费用的增加。值得关注的是,作为51Talk战略核心的K12业务,今年一季度的贡献现金收入占比达到83.8%。同时,来自非一线城市的现金收入稳步增加。对于K12青少一对一大众市场业务,非一线城市的现金收入占比从去年同期的52%提升到本季度的63%,这些都说明K12业务已经成为51Talk策略转型的新方向。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佳佳表示,“我们一季度的业绩反映了公司聚焦K12市场战略举措的成功实施,在此季度来自K12学生的现金收入占总现金收入的比例达到84%。我们认为这是利用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并增长业务的一条明确路径”。

尽管51Talk对自身业务保持乐观,但其所处的在线英语行业已经处于竞争非常激烈的阶段。在K12领域,无论是像VIPKID、哒哒英语这样主打北美外教的在线少儿英语代表,还是瑞思学科英语上线CAN TALK,甚至还有今日头条跨界来做的gogokid, 都在抢占4-12岁青少儿英语的在线流量。业内人士称,随着gogokid的上线,今日头条正在以与BAT相似的手段,通过内部孵化+产品互通+资本注入的方式,加速在教育产业的布局。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