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欧佩克或增产抑制油价,过去12个月上涨逾50%

2018-05-28 13:59:21    中新经纬  参与评论()人

据FT中文网28日报道,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和俄罗斯将扩大石油供应以抑制油价,但有关这种增产措施的效果如何仍存疑问。

报道称,根据OPEC与俄罗斯去年开始实施的一项协议,各大产油国计划每日减少约180万桶的石油供应,但减产效果超出预期,帮助推动油价在5月突破每桶80美元。减少石油供应的效果“太好”有三个原因。第一,由于遭遇社会和经济危机,委内瑞拉产量崩溃。第二,安哥拉等其他成员国也在应对产量下滑,而在油价处于低位期间,油田的自然衰减率因投资不足而加快。第三,沙特阿拉伯等一些国家的减产力度超过协议要求水平。

事实上,油价在仅仅12个月期间上涨逾50%。报道称,OPEC和俄罗斯正重新讨论减产协议,俄罗斯和沙特官员可能会在6月22日下次正式开会时向市场增加最多每日100万桶的供应。但增产细节仍未敲定,而且可能规模更小。

报道称,OPEC可能决定,各产油国都应恢复现有供应协议规定的产量目标。由于委内瑞拉等国将无法做出回应,这将令石油日产量仅增加30万桶。

此外,只有沙特、俄罗斯、阿联酋和其他拥有富余产能的国家才能增加有限的供应,这些国家还要准备填补因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对伊朗再度实施制裁后伊朗减少的产量。另一种选择是要求拥有富余产能的国家填补委内瑞拉和其他有困难的国家留下的缺口。根据这种安排,石油日产量增幅可能会更接近100万桶。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