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东芝存储器出售通过中国反垄断审查

2018-05-19 10:33:12    中新经纬  参与评论()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芝公司17日宣布,半导体子公司“东芝存储器”的出售程序通过了中国《反垄断法》审查。至此,“东芝存储器”以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50亿元)出售给美国基金贝恩资本牵头的“日美韩联合体”必要的各国批准均已获得。

报道称,日美韩联合体由贝恩资本、苹果等美国IT巨头、韩国半导体巨头SK海力士等构成。东芝也参与其中,预计继续持有东芝存储器约40%的表决权。

东芝公司表示,预计交易将在6月1日完成。

东芝因旗下西屋电气核业务成本超支数十亿美元而陷入困境后,把该芯片业务拿出来出售,贝恩牵头的财团2017年赢得了这场漫长且极具争议的收购。

据路透中文网18日报道,东芝芯片业务出售获批,让外界对中国政府也将放行高通以440亿美元收购同行恩智浦半导体的期望升高。消息人士周二表示,此事在中国的审批仍未取得实质性突破。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