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首批“海南老字号”认定正式启动 6月30日前完成

2018-04-17 13:23:04    南海网  参与评论()人

4月16日下午,首批“海南老字号”认定活动媒体通气会暨工作培训会在海口召开。南海网记者从会上获悉,首批“海南老字号”认定工作正式启动,将于6月30日前完成认定。

认定后将编写《海南老字号名录》

据介绍,“海南老字号”是指在海南历史悠久并拥有一定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本地品牌。每一个老字号都经历了数十上百年沧桑,这是一种对品质和信誉的坚守,其背后都蕴含着文化价值、传递着工匠精神。

此次,海南省开展首批老字号认定活动,旨在建立“海南老字号”认定体系,建立“海南老字号”保护促进体系,挖掘整理传统产品和技艺,增强“海南老字号”企业自主创新和市场竞争能力,同时支持和培育有条件的“海南老字号”做大做强做优,培育旅游消费热点。

据了解,首批“海南老字号”的认定工作将由省商务厅会同省档案局、省财政厅、省文体厅、省科技厅、省旅游委、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等部门及第三方评估机构共同成立的“海南老字号”认定评审委员会在全省范围开展。

首批“海南老字号”将于6月30日前完成认定,通过认定的“海南老字号”商事主体进行授牌和颁发证书,同时还将对“海南老字号”进行商标注册,组织建立老字号档案,并编写《海南老字号名录》。

八项标准认定“海南老字号”

在同期举行的“海南老字号”认定工作培训会上,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就“海南老字号”认定标准、认定事项、认定程序、材料准备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省商务厅还将以各市县商务局、企业代表为对象,以分批次、一对一的形式,就“海南老字号”的认定相关事项进行培训。

“海南老字号”认定及保护促进办法执行标准具体包括八项:

(一)在本省登记设立、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市场主体;

(二)商号或者商标传承不少于二十年;

(三)具有注册商标所有权;

(四)具有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者服务;

(五)具有传统文化背景、地域特色、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

(六)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得到社会广泛认同和赞誉;

(七)近三年未有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失信企业名单记录的;

(八)近五年未发生严重违法经营行为的。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