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乐视网还钱了!青雨传媒收到1.55亿 慈文传媒收到8587万

2018-02-08 09:26:21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乐视网(300104,SZ)还钱了!2月6日晚间,青雨传媒(832698)公告称,已按照协议约定收到乐视网方面协议款项1.55亿元,占此次协议金额的87.29%,协议仍按照约定继续履行。

《猎场》出品方收到1.55亿还款

2018年2月6日晚间,青雨传媒(832698,OC)发布公告称,已按照协议约定收到西藏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乐视,乐视网全资子公司)、乐视网(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协议款项1.55亿元,占此次协议金额87.29%,协议仍按照约定继续履行。

2017年6月,青雨传媒与乐视网方面签署了电视剧《猎场》、广告、老剧等一揽子协议,协议总金额约为1.77亿元。根据公告,随着《猎场》的播出,乐视网与青雨传媒签订的关于《电视剧<猎场>信息网络传播权独占专有许可使用协议》已履行完毕,青雨传媒已收到关于此协议的全部款项。

乐视网2017年三季报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期末余额为8.34亿元,在此之后乐视网的还款进度如何?还有多少欠款未还?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除了刚刚收到乐视网1.55亿元欠款的青雨传媒外,影视上市公司中的慈文传媒(002343,SZ)、华策影视(300133, SZ)均已收到乐视网还款。

2018年1月22日,慈文传媒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回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乐视网已没有欠公司的影视产品销售款。据慈文传媒2017年半年报显示,西藏乐视对慈文传媒欠款为8587万元,占慈文传媒应收账款期末余额合计数的比例为7.49%。

2017年11月17日,华策影视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与乐视网的自还款协议签署后,乐视网正按协议约定进度还款,公司已收到对应款项。华策影视半年报显示,对西藏乐视的应收账款余额约为3.68亿元。但在磋商接洽后,华策影视与乐视网形成初步解决意向:对于未播出剧目,公司拟重新向第三方进行发行,同时解除原发行合同,预计向第三方发行的价格将超过原发行价格;对于联合投资项目,拟以公司应付乐视网的项目收益分成充抵公司对西藏乐视的应收账款。如果上述初步方案得到全部实施,则华策影视对西藏乐视应收款余额预计不超过1.72亿元,扣除应对其他投资方的分成部分,归属于公司的金额预计不超过8000万元。

如此看来,乐视网已向“债主”青雨传媒和慈文传媒合计还上了2.4亿元。至于华策影视的7000余万元欠款,华策影视在2017年11月9日的投资者互动交流中透露,将按照协议按月还款。

乐视网“债主”众多,除了上述上市公司外,还有一些新三板公司,这些钱能全额还清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截至2017年6月底,乐视系公司对主营影视业务的和力辰光(836201,OC)、顶峰影业(832927,OC)、嘉行传媒(830951,OC)这3家新三板公司的欠款合计高达1.25亿元。其中,和力辰光、顶峰影业均作了相应的坏账计提。

谁在抄底乐视网

截至2月7日收盘,自复牌以来,乐视网已经出现连续11个“一”字跌停。不过,2月7日,公司股票成交量急剧放大。

盘后数据显示,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买入1447.01万元,网信证券沈阳兴华南街营业部买入802.35万元,占据买入前五名的前两席。卖出方面,光大证券北京东中街营业部卖出6241.71万元,居卖出榜首席;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卖出5825.41万元;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2168.4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2月6日晚间发布《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称,2月8日,有2.13亿股解除限售,占公司总股本的5.35%。此次获得限售股解禁的是2016年8月参与乐视网定增的四个投资者,其中,中邮基金持股4265万股、嘉实基金为4265万股、财通基金7820万股、章建平持股4976万股。

公募基金对乐视网的股价估值为3.91元左右,目前来看,距离这一估值还有两个跌停板。

上海另一位私募人士则表示,2月7日乐视网的翘板是各方力量作用的结果,尽管类似的情节也发生在ST保千里身上,但他认为不同的是乐视网有资产,存在重组预期,且外界一直认为孙宏斌早晚会出手增持,完全控制乐视网。这些都是散户、游资甚至个别机构参与翘板,赌乐视网身上的股价筹码。

对于乐视网来说,目前处于资金相当紧张的情况,2017年的亏损额预计逾百亿元。而在近日的风险提示公告中,乐视网还称,公司已经出现对上游供应商形成大量欠款无法支付、大量债务违约和诉讼等问题。

就在发稿前,乐视网又传来了消息:拟于2月23日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事项包括审议《关于公司注册资本变更的议案》、《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聘任杨晴女士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的议案》、《关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关于提名王雷让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等。

此外,乐视网2月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管理人华润深国投宣布提前终止华润信托·润泽14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