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东风日产欲终结二手车暴利时代

2017-12-13 09:13:19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在营销思路上屡次创新的东风日产将战略眼光投入了新的领域,正式发布“东风日产·及新车”全新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其中针对认证二手车“提供三年十万公里”这样的延保政策,创了业内的首例。如此东风日产的二手车几乎等同于新车的质量保证,也引起了业内的关注。

有分析人士指出,东风日产在营销方面一直保持着行业领先的思路,今年以来汽车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随着政策刺激的退潮,接下来向上突破的自主品牌与蓄势待发的合资品牌或将展开一场直接的竞争博弈,伴随着产品发展同质化的影响,谁能提供更多的服务给消费者,或将成为取胜的关键。

推二手车新战略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竞品争相发布新产品的同时,东风日产除了推出其新能源I动力计划之外,还出人意料地推出了旗下“东风日产·及新车”全新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旨在为消费者带来准新车标准的第三类购车选择。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埃尔顿·谷硕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东风日产·及新车’以‘Same As New’的品牌理念,依托东风日产强大品牌优势和综合实力,打造新标准,树立新标杆,为中国二手车市场注入‘活水’。”

根据东风日产的官方资料显示,二手车品牌“及新车”意在打造行业内唯一与新车一致的售后保修标准,作出贴近新车产品的质量保证,提供比肩新车的销售服务,带来与新车车主同等的尊贵服务体验,全方位向新车看齐。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洪浩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新车二手车不是简单地延长保修,它完完全全跟我们东风日产在专营店卖的新车是一模一样的,我们对新车提供和原车一样的三年十万公里的原厂保修服务。

舆论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主要关注点还是集中在新车市场,特别是乘用车市场,然而二手车市场的增长量早已接近新车市场,目前主要集中在这个领域的还是资本投资者搭配的第三方中小型机构例如瓜子二手车等。

有分析人士指出,对于目前二手车市场的鱼龙混杂、买车纯靠运气的现状,像东风日产这样的整车制造商进入并提供超长质保,能够起到对整个二手车行业助推的效应,或许还会引起二手车市场的震动与洗牌。

二手车的巨大潜力

今年二手车的增长率,大幅度超过新车的增长幅度两位数,特别是上半年,乘用车市场呈现微增长的情况下,二手车市场增幅达到接近20%,远远高于新车的增长水平。按照这样增速预计,今年整个全国二手车的交易量有望突破2200万。对于这样一个庞大的数字,东风日产即使只能占到其中1%的份额,也能够实现22万辆的交易,何况以东风日产推出的政策和服务以及其渠道覆盖能力而言,实际表现应该远远超过这个数字。

“以前传统的二手车的线下市场鱼龙混杂,正是因为信息不透明,消费者不知道这个价格是不是合理,但是又没有合适的渠道出手,就只有相信黄牛,这里就会有暴利这样的隐患。”洪浩对此向时代周报表示,“随着东风日产这样的主机厂进入,全方位的重新搭建二手车的流程,评估流程、检测流程、定价流程、销售流程、售后服务流程,成体系的建立以后,公正公开透明的流程,最大限度地消除客户的疑虑,这样让所谓的暴利时代终结了。”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豪华品牌领域如奥迪、奔驰等都推出了属于自己的认证二手车服务,像东风日产这样二手车与新车完全等同质保的目前只此一家,但是相信只要东风日产做出了成绩和效果,其他跟进的企业并不会在少数。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