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铁路网+互联网” “铁路旅游App”助力旅客出行

融合“铁路网+互联网” “铁路旅游App”助力旅客出行
2019-07-17 17:06:17 环球网

【环球网 记者 刘艺】过去十余年,中国铁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高铁成为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运输密度最高、运营场景最丰富的国家。方便、快速、舒适、准时,高铁越来越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与此同时,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旅游正在由价格型向价值型转变,相关产品也向以交通、住宿、本地生活服务等为核心的一体化发展,高铁游也正在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融合“铁路网+互联网” “铁路旅游App”助力旅客出行

  “铁路旅游App”发布仪式启动仪式。

7月16日,全国首款旅游媒介综合服务平台——铁路旅游App在中国铁道博物馆发布,该款App聚焦以上市场变化,以火车出行场景智能服务决策和资源动态匹配为基础,打造包含旅游攻略、出行动态、精选酒店等为一体的铁路出行服务闭环,让人们的铁路旅游出行更加便捷舒适。

“铁路旅游App”是由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道出版社”)与深圳市活力天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活力天汇”)联合推出。借助铁道出版社资源优势,“铁路旅游App”聚合了全国铁路旅游攻略资源和火车客运信息。同时,依托活力天汇的互联网产品运营经验、大数据开发能力和运营经验,“铁路旅游App” 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提供详实的旅行计划推荐和产品预订服务,让用户无须费时费力做攻略,真正说走就走。

融合“铁路网+互联网” “铁路旅游App”助力旅客出行

  铁道出版社和活力天汇战略合作签署现场。

为了提高用户体验感,该款App基于用户的地理位置、出行场景,以及用户属性、时间安排等维度,为用户规划推荐详细的行程安排。此外,“铁路旅游App”智能行程规划引擎能够为用户制定出更为详尽的旅行计划,且实时监测铁路列车余票以及推荐的酒店房态、价格信息,为用户决策提供多维度的动态信息参考,避免由车票售罄或者酒店涨价影响行程。

融合“铁路网+互联网” “铁路旅游App”助力旅客出行

  参观中国铁道博物馆正阳门馆。

“铁道旅游App”将为铁路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魏立华对环球网记者表示:“希望合作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运营好铁路旅游App,为广大的旅客提供更好的铁路出行服务体验,为铁路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共同促进开创新时代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

在“铁路网+互联网”融合方面,深圳活力天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林对环球网记者表示:“此次与铁道出版社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运营铁路旅游APP,一起推进“铁路网+互联网”的融合,更好地服务广大旅客,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舒适”。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