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牛市早报|个税改革方案将出台,工程师红利将取代人口红利

2018-05-04 09:21:30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5月的前两个交易日,A股表现先抑后扬。

5月3日,上证综指经过早盘的低开寻底后,走出一波反弹行情。当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涨0.64%,报3100.86点,收复3100点大关;创业板指数收涨1.40%,报1826.79点;深证成指收涨1.12%,报10458.62点。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七成个股上涨,其中券商信托、工艺商品、软件服务、电子信息以及民航机场等行业涨幅居前;医疗、保险、银行以及航天航空等行业跌幅居前。电子元件、券商信托、家电、酿酒以及民航机场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医药制造、银行、有色金属、水泥建材以及航天航空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中原证券的研报指出,A股一季报正式披露完毕,除了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变化,公司前十大股东的进进出出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而证金公司作为A股市场的资金主力,更是得到市场以及各方资金的重点关注。金融股一直都是证金公司重点关注标的之一,而金融股的一举一动又将直接影响A股市场的走势,因此,证金对于金融股的增减持更具指标意义。从一季度数据来看,证金对于金融股的操作十分频繁,大举增持券商、保险股,唯独银行股遭到大幅减持。

值得注意的是,5月3日股指虽然探底回升,但两市的成交量依然未能有效放大,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特征较为显著。预计上证综指短线继续在3100点下方窄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800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操作层面,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医药、通讯以及券商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绩优二线蓝筹的投资机会。

海外股市的隔夜表现参差不齐。

美国三大股指在当地时间5月3日涨跌互现,道琼斯指数收涨0.02%,报23930.15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23%,报2629.7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0.18%,报7088.15点。

欧洲三大股指则出现集体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54%,报7502.69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0.5%,报5501.66点;德国DAX指数收跌0.88%,报12690.15点。

5月4日,你还可以知道这些消息。

1,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万亿国家级引导基金助力新经济发展,今年财政方面已安排近百亿资金,重点聚焦集成电路、新材料、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目前,中央级政府专项基金已有17只,总量超8000亿元。其中,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第二期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并获批,二期募资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此外,今年还将在强化创新补短板等方面打出“组合拳”。

2,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在我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之际,支撑我国经济高速发展近40年的人口红利正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将是“工程师红利”。“工程师红利”的出现,意味着我国经济增长方式开始质的飞跃。与此同时,要想确保我国经济长期稳定的高质量增长,还需要进一步培育和壮大工程技术人员队伍,使“工程师红利”能够得以长久保持。

3,中国证券报报道称,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5月3日在国新办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财政部正在会同相关部委紧锣密鼓地抓紧制定相关改革方案,下一步将按照规定履行相关程序,尽快出台个人所得税改革的相关措施。

4,上海市政府新闻办5月3日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力打响“上海服务”品牌总体情况。据介绍,上海将制定实施首批13个专项行动。包括围绕增强城市服务功能,加快实施提升金融、航运、科技创新服务能级等3个专项行动;围绕提升服务经济能级,加快实施提升专业服务能级、建设国际会展之都、建设国际设计之都3个专项行动等。

5,小米公司5月3日在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将成为首个以“同股不同权”架构上市的内地公司,预计也将是2014年以来全球最大IPO。有消息称,小米最快或于6月获批上市。招股书显示,小米去年收入1146亿元,经营利润122亿元,亏损438.89亿元。雷军持股31.41%,通过双重股权架构,雷军的表决权比例超过50%,为小米公司控股股东。

5月4日,没有新股可以申购。

【延伸阅读】影响5月4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人福医药:天风证券IPO过会,公司持股13.4%

江南化工:出售658万股雪峰科技,预计获利近千万元

福田汽车:收到3.8亿元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浙江交科:子公司中标14.47亿PPP项目

智光电气:与阿里云展开战略合作

邦宝益智:拟4.4亿元收购玩具运营商美奇林100%股权

*ST松江:5月7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宝新能源:转让百合网13.37%股权

滨海能源:拟3.66亿元出售泰达能源100%股权

蓝黛传动:终止重组,5月4日复牌

优博讯:大股东拟减持不超过3%股份

珈伟股份:股东持有的26.39%股份被司法冻结

惠而浦:因两年年报涉嫌虚假记载被立案调查

中毅达:因2015年三季报虚增营收,两高管被罚

周大生:持股17.7647%的股东北极光拟减持不超6%股份

广信材料:股东拟减持不超4.976%股份

星湖科技:股东汇理资产拟清仓减持14.72%股份

科隆股份: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5.15%股权

盾安环境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涉及盾安控股财务状况报道

奥瑞德:控股股东持股被司法冻结及终止资产重组,5月4日复牌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

    点击加载更多相关新闻
    没有更多相关新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