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索罗斯等逾400名美国富豪致信国会反对减税:请对我们增税

2017-11-14 09:17:42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美国税改打出一手“对企业和个人减税,振兴美国经济”牌。但当地时间11月12日,已经有超过400名美国百万富翁和亿万富翁共同签名,准备致信国会反对税改方案,要求对自己增税。

这封联名信由美国非营利组织“责任与财富”(Responsible Wealth)发起,开头即对国会呼吁:我们是高净值人群,许多来自最富有的1%,我们致信提出一个简单请求:不要对我们减税。

这个美国最富有的人群强调,共和党正在犯一个错误——在美国债务高企,社会贫富分化、不平等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对美国最富有的家庭减税。

索罗斯等逾400名美国富豪致信国会反对减税:请对我们增税

索罗斯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已签名者包括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洛克菲勒家族的史蒂文·洛克菲勒(Steven Rockefeller)等,这些首席执行官、企业家、律师、医生等个人资产在150万美元以上,或者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上。

税改方案加剧社会不平等

这封联名信提出主张:美国税改方案无论如何不应导致财政损失,尤其是为了对企业和对富人减税而造成财政损失。任何进一步加剧社会不平等的立法,都应当遭到反对。

联名信表示:税改方案将会加剧美国的贫富分化,而目前美国最富有的1%人群,已经掌握着42%的财富。

共和党的税改方案意味着,富人将会比中产阶层负担的税率更低。富人和公司将从中受益,尤其是取消房地产遗产税,取消打击富人避税的替代性最低税(Alternative Minimum Tax),以及下调独资公司、合伙企业、有限公司等小企业的税负。

联名信称,取消房地产遗产税,将会在未来10年内造成2690亿美元的财政损失,这比美国在食药监局、疾病控制中心、环保署三者的投入总和都要多。但取消遗产税只会使得1000个房产继承者中有2人受益。这是牺牲工薪家庭,给予富人更多的税收优惠。

众议院在税改方案中提出了逐步废除遗产税:从2018年起,遗产的免税额度从560万美元提高到1100万美元,然后在6年期间逐步废除。这是此前民主党抨击美国总统特朗普借税改为富人“送礼”的方案之一。参议院方案则不建议废除,但同意免税额度翻倍。

《华盛顿邮报》援引签名者之一,美国航空公司前首席执行官鲍勃•克兰德尔(Bob Crandall)称:我认为减税很荒唐。共和党说财政不足,不能增加支出,却有钱对富人大加减税。这没有任何道理。

对企业减税不如投资美国国民

美国参众两院都已经提出了自己的税改方案,核心内容包括将企业税从35%下调至20%,以降低企业税负。其中众议院提出逐步废除房地产遗产税,参议院提出下调最高一档个人所得税率,以及两院都计划下调独资公司、合伙企业、有限公司等小企业的税率,这些企业目前通过企业所有者进行纳税。这些政策都预计使得企业和高收入群体受益。

美国2018财年预算法案,则为税改限定了1.5万亿美元的新增赤字空间。财政损失将带来两个后果。其一,为了弥补减税带来的财政损失,参众两院都提出取消一系列的税收抵扣和优惠政策,这加重了一些中等收入家庭的纳税负担。另一方面,财政损失将使得原本就资金短缺的公共项目,面临资金进一步削减的问题。

联名信表示,税改方案至少不应当增加赤字。财政收入的损失或将导致对于教育、医疗保险、医疗补助的严重削减,这将严重打击美国投资国民和社群的能力。

联名信提出,在美国现行的预算中,保证人们最低生活标准的国民机构、气候保护组织,都面临着资金紧张问题。过去的7年间,联邦预算方案对于非国防类的支出,总体已经削减了13%有余,许多项目已经出现了经费短缺。如果国会以增加1.5万亿美元赤字为代价,对企业和富人减税,那么财政负担将会使得这些重要的国民投资更加短缺。

联名信最后呼吁对富人增税,来获得急需的额外财政收入,恢复对重要社会服务的投资。这将会增加就业,巩固中产阶层,并确保美国的经济成功。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