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乐视股东大会15分钟仓促结束,孙宏斌:王健林很看好张昭

2017-07-18 09:33:43    搜狐媒体平台  参与评论()人

在回答股东关于乐视和万达合作可能性的提问时,孙宏斌回答,王健林很看好张昭,关于合作一切都有可能,但是现在一切都还没谈。

《财经》记者 张珺 李潇雄/文 宋玮/编辑

7月17日下午2点,乐视网(300104.SZ)2017年第二届临时股东大会在北京市朝阳区伯豪瑞廷酒店召开。此前,外界传闻“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很有可能接任乐视网董事长。”但《财经》记者从多名参会股东获悉,此次会议未提及乐视网董事长选举的相关事宜。

参会股东表示,今天临时股东大会主要内容是提名孙宏斌、梁军、张昭为公司第三届非独立董事,并对此进行投票。孙宏斌身着黑色T恤,第一个提前到场。整个大会仅15分钟左右,没有设立交流环节,但在场股东不愿意,仓促中提了若干问题。

孙宏斌在股东大会上称,乐视网、乐视影业和乐视致新的大屏肯定是没问题的,但现在确实有些困难,现在第一步是把债权人稳定,然后再借点钱,资金不是问题。

现场有股东向孙宏斌提出关于乐视的债务问题,称投资乐视前融创已对乐视进行尽职调查,为什么乐视又出现100多亿的资金缺口?而且门外还有讨债的供应商。但该问题被乐视董秘现场制止,称债务属乐视非上市体系,和上市公司无关,未做回应。

此后有股东问,乐视网与非上市业务的关联交易怎么办?孙宏斌回答,乐视网、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的业务都是好的,资产重置的话就废了,现在是有困难,肯定是个好东西。我们会尽力解决。

关于融创近期和万达的交易,有人提问,万达和乐视未来是否有合作的可能?孙宏斌回答说,王健林很看好张昭,合作一切皆有可能,但现在还一切都没有谈。

(图为乐视讨债供应商与乐视相关人员对峙。图/李潇雄)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股东大会场外有多名乐视供应商前来讨债,一度与酒店安保人员发生冲突,警察也来到现场。

一名来自天津的供应商表示,他代表28家乐视手机的店面建设、广告投放的供应商向乐视讨债3300万元。这些供应商来自全国各地,他们已经在乐视大厦楼下讨债一个多月,但没有任何结果。

上述供应商表示,在乐视发生资金危机、欠款到期后,他们曾与乐视达成还款协议,每月偿还每家公司欠款的10%,但实际上他们每月只收到5%。而且,在2017年4月14日之后,这笔偿还款也停止了。乐视还曾派出代表表示,要把还款期限增加至五年,但这是供应商们无法接受的。

本次股东大会延迟召开,在14:45分左右结束,在场工作人员为了疏散围堵在门口的供应商谎称,会议临时取消了,会场人员已经散去。但是场外情况并未好转,供应商坚持要进去看。最后,在场警察只得拉起警戒线。在如此维持秩序的情况下,紧闭的大门终于打开,参会人员得以离场。随后,供应商又前往乐视大厦楼下继续讨债。

另外,贾跃亭未出席本次股东大会。

---

以下为经官方审核后的会议记录:

赵凯:大家好,我们今天的股东大会时间已经到了。欢迎大家来到乐视网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会议现场。请允许我代表公司诸位股东方对各位股东的到来表示欢迎。我们的副董事长刘弘先生由于航班原因没有到场,请刘淑青女士主持本次会议。

刘淑青: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公司独立董事郑路先生,公司监事田炳信,以及董事候选人孙宏斌先生,董事候选人兼公司CEO梁军,董事候选人、乐视影业CEO张昭,公司CFO张巍。同时,金杜律师事务所的周蕊律师列席本次会议。

下面我宣布乐视网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正式开始。本次大会一共有四项议案,请各位股东审议手中的议案内容。

(审议议案略)

刘淑青:因为公司拿到的网络投票结果时间较晚,所以我们本次股东大会的最终审议结果还要待网络投票截止之后双方票数累计得知。下面我宣布乐视网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结束,谢谢大家。

赵凯:所有审议环节到此结束,由于本次流程安排的情况以及后面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安排,本次股东大会并不设交流环节,我们将会在董事会召开完毕之后另行选择交流的时间,到时候我们会通过公告或者在官网进行发布准确的时间,到时候欢迎大家报名到现场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议程全部结束,谢谢大家。

提问:媒体上报道乐视又出现了100多亿,为什么又报出来这么多?

赵凯:咱们今天交流的是上市公司的情况。

提问: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还有些关联交易,这些关联交易30亿左右,将来这块怎么处理?

梁军:您提到的关联交易是我们现在正解决整个上市公司业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目前正在非常紧密的跟乐视的非上市体系的各个公司,包括实际控制人贾跃亭贾总一直在紧密的沟通,大家会在半年报以及我们后面陆续的报告中正式看到,这件事情我们非常关注,大家可以看到2016年的审计报告中特别标出了关联交易,实际上我们正在积极解决,今天不方便讲具体细节,请大家看公告。关联交易是我们现在非常关注和急于优先解决的重大事件。

提问:乐视网今年严重停牌,重大资产预案的调整又停两个月,按照证监会的管理办法规定,按照证监会的规定,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不需要停牌,我们希望能够尽快复牌。

赵凯:我们会根据推进的状况解决,既然选择了停牌并且申请了肯定是严格按照它的法律法规来进行。

提问:预案的调整没有规定停牌的,你们去年10月份就说预案调整,停牌,今年4月份又因为预案调整停牌?

赵凯:当时说的是对预案预警进行调整,预案的方式,现在大家已经看到不管是乐视的股东层面还是股东结构都发生比较大的变化,接下来大家会从后续看到相关的标的公司还会进一步发生一些改变,到时候我们会根据公告的情况跟大家披露,一些没有披露的信息在这里我们不能做更多的解释。

提问:孙总您前段时间有过收购万达的资产,其中提到一个电影跟您有一个合作,我想问问会不会跟乐视影业?

孙宏斌:有可能,什么可能都有,万达院线有优势,我们跟万达合作,这是个很小的合作,还是挺容易的,还没有谈得很细,下一步我们希望在电影各方面能有一个比较深度的合作,但是还没谈到具体的事,对老王来说比较简单,王健林董事长还是挺看好的,合作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没有具体方案,我们也写在我们的工作里,说明肯定有可能。现在乐视影业的股权都冻结了,现在什么也谈不了。

赵凯:下次我们专门举行一个投资者交流会。今天的交流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孙宏斌:不好意思,确实也没特别多可说的,我一直看好乐视网上市公司这块业务,乐视影业、乐视致新、A股上市的乐视网,肯定是看好的,但确确实实有很多困难。

我们看乐视上市体系这块业务是看未来三年五年,而不只是看今天明天,如果看现在真的没有什么可承诺的。目前的新乐视是比较稳定的,新乐视,新团队,新文化,资金不是问题,现在主要的问题是,关联交易怎么办?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的股权怎么弄,上市公司体系的股权怎么弄。

乐视超级电视这块肯定是好东西,乐视影业也做得不错,老王(王健林)对张昭也很看好,乐视网和乐视电视这块业务,我们肯定能让公司的经营做踏实了。

每次开会我都说实话,我说了几年,我没想降负债率,负债率我们控制得挺好,我们现在账上有那么多现金,我们肯定要很务实,让这个公司站在地上,由激进向稳健转变,我们的战略是领先的,只是管理和经营出现了一些问题,今后我们将强化自制和大屏业务。因为业务是好业务,重置的话乐视超级电视怎么做,乐视影业怎么做,现在的成绩没有五年是做不来的,现在乐视超级电视是互联网品牌第一名,乐视影业也是中国最好的影业公司之一,还有个A股的乐视上市公司,这三块肯定是看好的。

(结束)

责编 | 苏月 yuesu@caijing.com.cn

◤任何单位或个人,在未获许可的情况下,不得对文章进行转载、摘抄、整合及建立镜像等侵权行为。如需转载,请在本公众号后台提出申请并获取授权。◢

关键词:孙宏斌王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