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消费 > 正文

China维权:女子换内衣无印良品男员工闯入 颜值贷涉嫌违规

2017-09-12 15:39:36      参与评论()人

China维权:女子换内衣无印良品男员工闯入 颜值贷涉嫌违规

女子正换内衣 无印良品男员工掀试衣间帘子

浙江杭州东坡路利星名品广场有一家“无印良品”(MUJI),9月3日晚上,金先生陪妻子去商场四楼买内衣。

金先生夫妻俩是这家“无印良品”的常客。妻子有了三个月身孕,想买几件孕妇内衣,3号晚上6点多,夫妻俩就到这家“无印良品”逛了逛,妻子拿着几件孕妇内衣去试衣间试穿,试衣间的外面有一个男员工在整理衣服。

金先生:“当时负责女装管理的男员工解的衣架,他知道我爱人拿着孕妇内衣去试衣,我在门口等着,看要不要帮忙,当时没有人员提醒男士不能进去帮忙,我爱人叫我了,我进去帮她解扣子,一位男员工当时说男士不能进,连续说了好几遍,我爱人说等一下。”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夫妻俩措手不及。

金先生:“我说你先闭嘴,他直接掀帘子(那时内衣穿到什么程度?)只穿到一半,当天(妻子)穿一条连身的裙子,裙子里带文胸的,如果脱肯定脱光的,当时我第一反应先把他推出去,他仗着身体比我壮,直接把我压在墙角。”

金先生和男店员开始相互推搡,妻子报了警,民警赶到后,金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

金先生:“我第一点要求,员工肯定要开除,第二个要求,“无印良品”以官方名义,在杭州范围内连续七天登报道歉,第三条开除员工要书面通知我。”

8号,金先生接到了“无印良品”上海总部的电话,对方表示不能开除那名员工。

无印良品福浙区区域经理章凌宇表示:

“公司官方态度也是咨询过律师,给这个员工,一是降级降职处分,二是调店,第三是全公司内做通报批评,开除也可以,如果公安机关有充足证据,可以把员工抓走,我们没问题。”

章经理在电话中回应,事发试衣间是男女顾客通用的,每次只能进去一个人,男店员去掀开帘子肯定不对,但事情另有隐情。

“无印良品”福浙区区域经理:“先骂我们员工,员工气不过想跟他对质,拉开帘子,(金先生)他就冲出来,(员工)真的没看到任何东西。”

章经理告诉记者,12号之前公司会给顾客一个答复,而金先生表示,如果对方没有和解的诚意,他准备通过司法途径维权。(1818黄金眼)

China维权:女子换内衣无印良品男员工闯入 颜值贷涉嫌违规

聚美优品颜值贷涉嫌违规向学生放贷

聚美“颜值贷”近日悄然上线,在聚美优品APP主页下方,其宣称“现金借款、不等待,专为爱美的你提供的现金借款神奇”。此外,该产品宣称安全便捷、10秒审核2分到账,灵活还款、最高借30万。在费率方面,聚美优品称“1000元借1天只用0.5元,日利率为0.05%(以实际借款利率为准)”。

记者点击宣传链接,按要求填写了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并按照要求上传一张“自拍”后,后台显示根据记者信息算出“颜值分”为635,暂时不能借款。而提高颜值分的方式有两种:多在小美购物和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

不过事情很快就有了“转机”。聚美优品客服人员在接受记者咨询时表示,查询到记者是聚美优品的资深老用户,所以走“特殊”通道,直接向有关部门申请“加急”开通“颜值贷”,保证24小时内开通。开通以后,记者需要填写个人信息和家属信息,绑卡就可将额度提现或者网上交易,交易地点不限于聚美优品平台。

一个半小时后,聚美优品客服就向记者确认,已开通“颜值贷”业务。记者按要求填写信息后,获得15500元的借款额度。

在新浪微博上,聚美优品创始人陈欧确实在为颜值贷“代言”。8月31和9月1日,陈欧分别发微博为“颜值贷”宣传,称新用户借款999元免息,设置一亿元借款鼓励金,并在评论中称“可以借钱去还其他钱,反正免息,钱也不是欧哥出。”

而在评论处,记者注意到,有位自己学生党的用户,称因为免息已经借款。

记者11日通过微博私信向该用户求证,她表示自己确实是广东某大学学生,在聚美优品上已借款999元。

此外,记者在申请贷款后,“颜值贷”提供的“分期乐服务协议”中多处条款涉及学生。例如,1.9款称取现服务显示,用户为在校学生,则借款资金的消费仅用于学习及工作用途。4.11款强调,如用户为在校学生,则用户保证用户根据协议进行借款的行为已获得父母等其他管理人的书面同意及担保,并知悉且授权平台或第三方查询使用用户第二还款方个人相关信息、向用户第二还款来源方核实相关情况。

对于网络贷款机构向学生发放贷款,近期相关部门明确表示反对态度。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在9月6日举行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任何网络贷款机构都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此前,银监会特别提出要推进互联网金融风险治理,做好校园网贷、“现金贷”业务的清理整顿工作。(中国网财经)

China维权:女子换内衣无印良品男员工闯入 颜值贷涉嫌违规

申通快递小哥送件被打恐瘫痪 收件人被行政拘留

9月9日,快递员小李到朝阳区兴隆家园派件,在与收件人白某商量待其回家在楼下交付快递后,不料收件人先行上楼,小李的一句牢骚引发对方不满,并被拳脚相加。小李在向警方录口供时突然手脚无力,随即被送往朝阳急诊抢救中心,经医生诊断为B级颈脊髓损伤,颈部以下已无知觉,目前仍在监护室观察。申通快递表示,已垫付其医疗费用,并将协助家属追究责任。目前,白某被警方行政拘留。

9月9日傍晚,得知员工被打后,申通快递负责北京十里堡区域的杨经理来到了朝阳区高碑店派出所,全程听到公司员工小李对于该事件的描述。在他看来,小李平时“对谁都客客气气、乐乐呵呵的”。昨日,他向记者回忆称,事发当日,小李照常派送兴隆家园的快递,因38号楼一收件人白某家中无人,小李便通过电话与白某商定半小时后送件,并提示白某回来后联系自己。

“收件人到楼下时联系了小李,因为就一个小包裹,就在隔壁楼的小李希望他能等1分钟,结果白某没等他,先上楼了。后来等小李再上楼时,就问了收件人一句,‘你怎么不等等我啊?’便引起了对方的不满。”杨经理称,随后小李请白某出示证件签收快递,对方却直接上手欲将包裹抢走,“还动手打了人,之后更是表示将投诉小李。小李被打后报了警,听到会被投诉后,也就没放开包裹,这又引来对方一通猛打。”

昨日中午,杨经理再次来到高碑店派出所,得知白某仍在行政拘留阶段。随后记者与杨经理来到兴隆家园小区,白某住宅内的人表示并不认识白某,始终未将门打开。

在朝阳急诊抢救中心,小李的父亲刚从上海赶来,父子俩此前分别在上海和北京打工。他告诉记者,小李今年21岁,如今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大的3岁多,小的刚两个多月大。从监护病房探望过小李后,他泪流满面地称,虽然小李神志清醒,但颈部以下很难动弹。

据主治医生介绍,小李已确诊为B级颈脊髓损伤,及头部软组织损伤。“颈脊髓A级损伤最为严重,B级为次严重,目前要看后面的康复情况,但从以往病例看,完全恢复的病例很少。”

昨日下午1点30分,申通快递通过官微介绍了事件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公司将维权到底,相信公安机关会依法严肃处理此事。“我司不会同意任何调解诉求,该行为涉嫌刑事责任,我司将联合家属依法维权,对员工的合法权益保护到底。”

此外,记者昨日在医院见到了申通快递部分区域领导。据北京申通相关负责人介绍,申通垫付了小李的医疗费用,“现在当务之急是把人照看好,我们会马上安排伤情鉴定,努力协助公安机关调查。”(北京晨报)

China维权:女子换内衣无印良品男员工闯入 颜值贷涉嫌违规

海航成都直飞美航班延误近15小时 疑因机长带错护照

按照计划,北京时间10日晚21时15分,由成都飞往美国洛杉矶的“海航HU469次”航班将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预计13小时飞行后,即可到达当地机场。不过,该班飞机却并未准点起飞。

乘客李女士介绍,当晚乘客登机后,飞机迟迟没能起飞,大概百余名乘客在飞机上等待了近一个小时后,只得从飞机上撤下。乘客谢先生介绍其最开始以为是短暂延误,没想到一直处于延误状态,最后只能取消当晚的飞行。

“机场告知的原因是因为飞机调配问题所致。”李女士介绍,不过在随后,预计晚间23时许,一名自称海航工作人员的男子赶到现场对航班延误问题进行协调说明时,面对乘客的质询,则提到是当班飞机的机长错拿了护照,将因公护照拿成了因私护照,导致航班无法正常起飞。

对于这一说法,多名乘客也向记者表示,在现场确实得到了如此的回答,在临时组建的一个“海航洛杉矶”微信群里,一名乘客表示,“在场的乘客亲耳听闻是机长把因公护照带成因私护照致航班不能按时起飞”,乘客谢先生则称“多人可以提供人证”。

当晚,大量乘客不得不聚集在候机大厅内,直到11日凌晨1时许,乘客才被航空公司安排到了机场附近的酒店住宿。并称将航班起飞时间调整到11上午11时许。据乘客介绍,受航班影响的乘客达150余人,其中包括部分外籍人士。

11日下午,记者通过官方客服电话与海南航空取得了联系,客服人员介绍,根据航空公司掌握的航班动态信息,延误的“HU469”航班,已于11日上午11时55分起飞。

对于航班延误的具体原因,客服人员表示后台登记的信息为“公司原因”,而具体因为何事,客服人员表示并不清楚。

11日下午15时30分许,记者从海南航空公关部相关人士了解到,航班延误的确是因公司自身原因导致,从10日晚开始,公司方面一直在积极处理此事,为乘客安排了住宿,并于11日上午为延误的部分需要办理退改签手续的乘客办理了业务,对机上乘客给予了相应的赔偿。对此,多位乘客也向记者表示,航空公司的确进行了赔偿,“每人给了500元。”(成都商报)

China维权:女子换内衣无印良品男员工闯入 颜值贷涉嫌违规

龙娃炭烤羊腿致四人食物中毒

何女士称,9月8日晚上,她和4名朋友到龙娃炭烤羊腿甘露园店就餐。“我们点了一条羊腿和几个凉菜。”她说,羊腿上来之后,有一个朋友不吃羊肉,只有四个人吃了羊腿。“当时感觉羊腿很咸,而且肉质很老,但我们当时也没有多想,就继续吃了。”

吃完之后,几个朋友去了歌厅唱歌,其间未再吃其他东西,只是喝了些饮料。“当天回家之后,有两个朋友开始上吐下泻,而且高烧39摄氏度。”何女士称,两名朋友次日凌晨就去了医院。“我到第二天早上6点也发了高烧,肚子很疼,一直拉肚子。我当时就觉得是吃错了东西,随后妈妈把我送去了医院。”

在朝阳急诊中心,何女士被诊断为急性肠胃炎,在医院打了针并买了药。“医生问我是不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我左思右想,在吃完羊腿之后就没有再吃其他东西。”何女士称,她将情况告诉医生后,被告知她应该是食物中毒导致的急性肠胃炎,幸好并不严重。“我烧了两天,而且腹泻不止。”

另外两个病情较重的顾客告诉记者,他们也是吃了羊腿之后开始发病。李先生称,他是朋友中吃羊腿最多的人,次日凌晨三点多,他开始不断闹肚子。“一晚上去了20多次厕所,后来实在扛不住,就去了医院。没想到一检查,竟然被确诊为痢疾。”记者看到了李先生的病例,上面确诊为“病毒性痢疾”,“现在我已经在医院住了四天,还是没能恢复。”

李先生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患者的情况比较严重,“病毒性的痢疾,来医院时都脱水了,现在刚好一些,还要需要住院观察。”何女士称,她已经就此问题和商家进行了沟通。“店家的态度还可以,他们承认是他们的问题,也愿意和我们协商。我们打算几个朋友都出院之后再去谈具体的赔偿。”此外,她已经向食药监部门进行反映,希望能将此事调查清楚。

龙娃炭烤羊腿甘露园店的店主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和消费者进行了协商,并愿意承担医药费,至于其他的赔偿需要医院证明和食药监部门调查后再做协商。目前,食药监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北京晨报)

首页上一页...234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