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消费 > 正文

China维权:iPhone6充电时突然起火 建行卡1.6万元"没了"

2017-09-01 18:52:46    中华网综合  参与评论()人

China维权:iPhone6充电时突然起火 建行卡1.6万元"没了"

iPhone6充电时突然起火 屏幕鼓起蹿出火苗

坐在电脑前全神贯注地工作,iPhone6手机就放在办公桌上充电。突然,手机的屏幕鼓起,手机上端开始裂开,并蹿出来火苗……这吓人的一幕,就是几天前市民小璐的亲身经历。在联系上苹果官方售后客服后,小璐被告知,起火是由电池问题还是充电问题引起,还需待上门收取该手机后再作技术鉴定。

据小璐回忆,充电时起火的手机是部金色iPhone6。当时,她第一反应就是去拔掉手机的充电器。

拔掉手机充电器的时侯,小璐碰到了手机的机身,烫人的温度使她立马松开了手。冒着火苗的手机随后滚到了地上,同时还往外冒着黑烟。办公区域迅速被一股散发着焦味的烟味所弥漫,周围同事发觉问题后,赶紧和小璐一起躲到一边。手机继续燃烧了一会儿后,自动熄灭,周围散落着一撮黑色粉末。

等到手机不再冒黑烟后,小璐才谨慎地上前查看:原本是一体机的iPhone6后盖翘起,与手机主体部分明显分离,屏幕侧面也出现裂纹。

联系苹果官方售后客服后,小璐按照电话里苹果产品专家的要求,提供了该手机在香港购买时的小票和所有原装设备(包括手机、充电器、耳机)全方位的照片信息。随后,小璐被告知,起火是由于电池问题还是充电问题引起,还需待上门收取该手机后再作技术鉴定。

8月23日下午,小璐将事件经过用文字整理出来,给处理该问题的苹果产品专家发去了邮件。在邮件中,小璐提出了三点诉求:第一,虽未造成严重人身伤害,但影响了工作环境,所以希望苹果公司按相关条款适当赔偿;第二,赔偿手机设备;第三,尽可能恢复手机中的文件。

当天下午,产品专家以邮件形式回复道:“目前问题我们仍在反馈当中,有消息会及时回复给您!”

在等待了两天后,小璐始终没有收到苹果官方的处理信息。她上网发了一条微博:“苹果售后说对此事非常重视,却未对精神赔偿作任何回应,目前仅答复更换设备。一开始说换iPhone6,但因官网已停售,被我拒绝。后又说更换i-Phone6s32G,理由是官网只有iPhone6s32G。可我爆炸的手机是64G啊!”

到了8月29日晚上,小璐再次发博称协商结果还未达成一致,苹果公司推翻了之前承诺的赔偿方案。小璐表示已将此事投诉到市场监管部门。(新闻晨报)

China维权:iPhone6充电时突然起火 建行卡1.6万元"没了"

全日空联程机票去时不坐返程亦作废

阎先生告诉记者,为了给全家安排一次难忘的出行,他早早就计划好了8月24日到29日日本自由行,一家四口的机票都是从某网站预定的全日空航空公司特价往返机票。但到了出发那天,阎先生工作忙走不开,“我当时打电话问了定机票的网站客服,问机票能不能改签。对方称特价机票不能改不能退。没办法,我只能让家人先飞过去,第二天我又买了一张机票与他们会合。”阎先生说,虽然游玩时间短暂,但一家人很开心,没想到29日晚上大家按照原计划返程时却遇到了糟心事儿。

“我们已经到了机场才发现无法值机,后来航空公司说因为我去日本时没有乘坐订好的航班,所以返程的机票也取消了。”听到这个说法,阎先生表示无法接受,“从我24号没有乘机到现在,没接到一个电话或者信息告知我返程的航班被取消。之前我订的机票只有人民币2000多元钱,但当晚我不得不花人民币15980买了张同航班商务舱票。”

阎先生说,后来他也注意到订购机票的电子行程单上确实有写“机票必须按顺序使用”,但作为一个普通旅客,意识不到如果去程的票没有用,返程的票就会被取消。“他们哪怕有一个电话通知,我也好早做准备再买一张返程票,而不至于事到临头花高价。”阎先生认为他对消费内容有知情权,航空公司在取消返程机票之前应提前告知他本人。

阎先生的遭遇并不是个例,宋女士去年12月9日在某票务网站购买了两张上海往返东京的机票,总金额2977元。后来,她因自身原因需推迟两天出发。便单独购买了一张单程飞往东京的机票。可是返程时她被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告知机票也无法使用。由于当天必须回国,宋女士不得不重新够买一张同班次的返程机票,花了10600元人民币。

记者发现,目前几乎国内外所有航空公司对于联程机票都有“按顺序乘机”的规定。不少消费者不满,“自己的原因不能乘机,航空公司不接受改签退票这可以理解,我们也愿意遵守,可是回程的机票也被取消这就太霸道了。”(北京晨报)

China维权:iPhone6充电时突然起火 建行卡1.6万元"没了"

猎豹新车变速箱出问题换车后仍不对劲

“8月24日提的猎豹CS9,还没开出渭南就坏了,渭南易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渭南易驰”)给换了辆新车,但换的车才开两天感觉还是不对劲儿。”车主薛女士说。

 “经检查,提的第一辆车变速箱有问题,8月25日下午就把车开回渭南易驰店,当晚换了一辆新车。但第二辆车还没开又发现问题——驾驶员一侧车门内把手盖板翘起,3个车窗不能正常升降,当晚把车窗修好了,但车门内把手问题一直没处理。车开回韩城后,8月26日又发现车爬不上去坡,发动机转速高速度却上不去,噪音也很大。”薛女士说。

“花99800元买的车,这样的产品质量怎能让车主放心上路,昨天销售和售后的人都试了车,承认车确实有问题,还说有个车后轮刹车好像也有问题,我们不敢开了,要求退车。”薛女士的男友赵先生说。

记者从薛女士提供的视频中看到,这辆车上坡速度较慢,据赵先生说,当时油门已经踩到底了。此外,驾驶员一侧车门内把手盖板还是翘起的。8月31日中午,华商报记者乘坐薛女士的车体验时发现车速达70公里时,转速已达3000转,发动机噪声明显。

对于上述问题,渭南易驰一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我们第一时间跟厂方做了沟通,对于转速高没速度的问题,厂方建议做鉴定,看是否属于发动机问题,已联系猎豹汽车西安售后部进行检测,若检测确实有质量问题,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厂方相关规定进行退换车,我们不推卸责任。噪音大的问题因人而异,没有明确的界定标准,再就是,10万跟30万的车隔音效果肯定不一样。对于车门内把手盖板翘起原因,可能售前工作人员没有检查仔细,不影响整车质量和使用。”

8月31日下午5点,薛女士说,经检测,是车的变速箱有问题,这个车只能退掉。渭南易驰负责人告诉记者,经检测新车变速箱确实存在问题,目前已联系厂方,晚上会与客户再次协商,尽快拿出让客户满意的方案。(华商报)

China维权:iPhone6充电时突然起火 建行卡1.6万元"没了"

1.6万元存建行卡没几天不见了 银行方面不愿意多说

嘉兴徐先生的女儿要上大学了,做父亲的就给女儿充了1万6用作学费。刚充进去没几天,卡里的钱没了。

建行嘉善支行工作人员:“我们跟客户商量好,没有新闻点捕捉了(怎么商量好?)那我觉得是我们之间协商好,也不需要公开。”

建行嘉善支行的工作人员说是商量好了。徐先生这边却想知道,一万六去哪里了。银行不愿说,我们就先听徐先生介绍介绍情况。女儿的这张储蓄卡,是上高中时办的,用作餐费不足自动缴费的。

徐先生:“这个钱,原来是由于学校用的系统,存多少钱,余额不足,它会自动圈存50块。”

今年,女儿考上了北方的一所大学,考虑到账户安全,徐先生就想把之前那张卡注销掉,再重新办张卡。

徐先生:“就是怕这种连带业务,专门把卡注销,他说这个卡可以正常使用,光用作存储业务。”

既然银行工作人员这么说了,那就继续用这张卡。这个月26号,徐先生分两笔存了一万六千多,用作女儿学费,结果到了28号,银行卡余额,只剩下8毛6。

徐先生:“去哪了,具体我们也不清楚,最后他说去学校的系统了。”

徐先生后来听说,钱被高中那套系统圈存了。在自动取款机上一查,发现确实有圈存的记录。

徐先生:“他单笔只能圈存50,圈存了300多笔,两天,全没了。”

记者查了下,圈存指的是消费者将银行户头中的钱直接圈存到ic晶片上。那徐先生的女儿已经高中毕业了,为何钱还被圈存走了呢?

对于徐先生女儿的银行卡怎么会被圈存这么多笔,银行工作人员并不愿多说。

下午5点左右,徐先生反馈说,钱已经全部退回来了。(1818黄金眼)

China维权:iPhone6充电时突然起火 建行卡1.6万元"没了"

尚作现预存百万买菜引质疑 被要求限期整改

日前,有市民在写字楼电梯间看到广告牌上,一家名为“尚作”的成都生鲜配送公司宣传:预存100万买菜,可以“承包你一辈子的餐桌安全食材”。该市民质疑道,真有人预存这么多资金买菜吗?是否预存了100万就能保证“一辈子”吃菜?预存如此大额度的资金,该如何保障资金安全呢?

尚作官方微博上周二转发了一条名为“影子Ooo”的网友发出的微博,该微博表示,“【成都美女妈妈花100万买菜】成都人对吃的执着这是要逆天了,双楠一家有机蔬菜店,年轻爸妈带小孩在蔬菜店砸100万买吃的,普通人十年也未必能赚这么多钱”,该微博还晒出一张在尚作门店刷出的金额为100万的银行POS单以证实此事属实。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尚作农业的20家线下门店之一,位于锦江区的晶蓝半岛生活馆。

记者了解到,“百万饭票”其实是以“会员制订单”模式为核心的尚作农业的最高级别会员。

“会员可以享受大概8.3折左右的优惠。”走进这家装修颇具美式风格的生活馆,除了琳琅满目的蔬果鲜肉,迎面而来的就是身穿白衬衣的销售人员介绍尚作的会员优惠。

这名20多岁的销售人员王刚(化名)告诉记者,目前尚作已有两三万户家庭会员以及幼儿园、银行等3000多家企业客户。“目前我们店还没有接到60万或者100万的订单。”记者在他出示的会员表格上看到,会员级别从低到高,分为水晶卡、翡翠卡、铂金卡、黑金卡、钻石卡、黑钻卡6类,需预存的价格则最低从1.5万起,最高为20万。

至于“百万饭票”,王刚表示这可能是公司宣传的一种噱头,但他表示也了解这个活动,“充60万会送60万,充值的60万可以分三年付清,第四年开始尚作每年返3万,分20年把60万返给消费者。”至于广告语所说的“现存60万,即可为家人买一辈子的安全食材”,他表示“一辈子”这个概念并不是指“终身”,而是和其他会员一样,“卡里的钱用完为止,没有时间限制。”

昨天下午,接到举报的成都市商务委市场秩序处对尚作进行了调查,并表示该公司确实已经就商业预付卡在市商务委进行了备案。但预付卡金额上存在问题,按照《管理办法》第三章发行与服务,单张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5000元,单张不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1000元。“所以,即使是他们最低档次的1.5万的会员卡,也超出了5000元的标准。”对此,商务委要求尚作在期限内进行整改。(成都商报)

首页上一页...234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