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亚马逊有麻烦了?著名亚马逊批评者未来几个月将供职FTC

2018-07-10 16:54:29    TechWeb.com.cn  参与评论()人

【TechWeb报道】7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著名的亚马逊批评者莉娜·可汗(Lina Khan),在未来几个月将供职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这对电商巨头亚马逊来说可能不是一个好消息。

亚马逊有麻烦了?著名亚马逊批评者未来几个月将供职FTC

亚马逊有麻烦了?著名亚马逊批评者未来几个月将供职FTC

据悉,莉娜·可汗将进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委员罗赛特·乔普拉(Rohit Chopra)的办公室,处理法律方面的事务,罗赛特·乔普拉是联邦贸易委员会中的两名民主党委员之一。

莉娜·可汗目前是华盛顿智库“开放市场研究所”的法律政策主管,罗赛特·乔普拉当地时间周一已在推特上确认莉娜·可汗未来几个月将在他的办公室工作。

莉娜·可汗在华盛顿反垄断圈以批评亚马逊而出名,她曾在众多的研讨会上论证像亚马逊这样的技术平台对竞争市场构成了威胁。

事实上,当莉娜·可汗还在耶鲁大学法学院求学时,她已经开始批评亚马逊,她曾为《耶鲁法律期刊》撰写了一篇名为“亚马逊反垄断悖论”的论文,其当时在论文中写到,反垄断方面的执法架构还不足以应对亚马逊的主导地位及其对竞争的潜在损害。

而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的负责人马肯·德尔拉希姆(Makan Delrahim)在今年4月的一次演讲中,引用了莉娜·可汗当年为《耶鲁法律期刊》撰写的那篇论文。

莉娜·可汗进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工作,对亚马逊来说可能还真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准备加强对科技公司的反垄断审查,该委员会主席乔伊·西蒙斯(Joe Simons)也表示他们今年将举行竞争政策方面的一系列听证会,包括网络经济和科技公司是否损害了竞争。(辣椒客)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