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马斯克“无聊”公司接新单:芝加哥从机场到市区只需12分钟

2018-06-14 15:36:58      参与评论()人
深陷特斯拉各种问题的硅谷“钢铁侠”马斯克终于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他成立不到18个月的挖隧道公司——“无聊公司”(the Boring Company)接到了真正意义上的生意。

当地时间6月13日,美国芝加哥市市长Rahm Emanuel宣布,选择马斯克的无聊公司,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和芝加哥市中心之间,建立并运营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快速交通项目。

按照芝加哥现有的交通方式,芝加哥人可以花5美元乘坐列车,从机场到市中心需花费40分钟。但马斯克公司的计划是在地下新建双向隧道,使用电动车辆来运输客人,届时通勤时间将只需12分钟。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将有无聊公司提供资金,无需芝加哥纳税人补贴。

马斯克的无聊公司要如何筹集这个项目的资金尚不清楚。不过,根据协议,马斯克需要支付项目的建筑费用,然后从项目的过境费用和广告中获得收入,包括:车内购物消费等。

换句话说,马斯克相当于资助了芝加哥一个大规模的基础设施项目,部分资金来自该项目的后期消费等。据《芝加哥论坛报》的消息,整个项目的成本不会超过10亿美元。

具体来说,届时穿梭在两地的每辆车最多可搭载16名乘客和他们的行李,每隔30秒会从奥黑尔和市区出发。无聊公司会按照征求意见来收取票价,但成本应该会低于目前的出租车和公共交通服务费。无聊公司会利用芝加哥市中心37区的地下中转站,并在奥黑尔新建一个站,具体行进路线是从市中心向西北直行。

“如果你看看芝加哥的历史,你会发现,每当有机会成为运输创新者时,我们总能抓住未来。当你发现时间就是金钱时,缩短奥黑尔和芝加哥市区之间的距离,将帮助芝加哥成为全美甚至是全球的领导城市。”Emanuel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

有意思的是,据《the Verger》的报道,马斯克这次获得竞标,还打败了有NBA篮球明星“魔术师”约翰逊支投资的O’Hare Xpress公司。之后,无聊公司将与芝加哥政府进行一对一协商,达成协议后,将提交给市议会。

这个项目对于马斯克的无聊公司来说意义重大,也是迄今为止获得政府背书的第一个项目。18个月前,马斯克成立无聊公司,他希望通过挖掘隧道建立巨大的地下3D立体交通网,通过地面上的载具和电梯将汽车带入地下,在地下隧道中以超过200km/s的速度飞驰,从而改善糟糕的地面交通环境。

不过,无聊公司在推进自己的愿景时遭遇了一些小挫折。目前,无聊公司仍在与洛杉矶政府进行谈判,试图获得一个6.5英里(1英里约等于1.6千米)的隧道测试许可。这个项目遭到了当地居民的反对。在这之前,公司曾获得在华盛顿特区挖掘地道的初步许可。但在马斯克另一家公司SpaceX的停车场下,无聊公司其实已经建了一个2英里的测试隧道。

今年3月份,马斯克曾表示会将无聊公司的重点从电动汽车滑行方式改为能直接在隧道中开的公共电动车。在自己的推特上,他还附上了一段类似电动地铁车厢的视频。根据视频,每个车厢可以搭载十几名乘客,并且这些车辆的底盘改装自特斯拉X型车。

从这次的协议看,芝加哥项目中并不包括此前热议的超音速运输系统。此前,马斯克曾表示,希望通过超音速运输系统将纽约市和华盛顿特区相连接。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