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66岁Guess联合创始人辞职:涉嫌性骚扰多名模特被调查

2018-06-13 17:32:12      参与评论()人

Guess联合创始人兼董事会执行主席Paul Marciano

美国时间6月12日,美国服装品牌Guess宣布,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会执行主席Paul Marciano此前因性骚扰指控被调查,目前已辞去公司职务。指控者包括美国名模Kate Upton。

现年66岁的Paul Marciano的公司职务将由其兄弟Maurice Marciano替代,而Paul本人在合同到期前将继续留在董事会。作为Guess公司创始人之一的Paul Marciano在接受调查期间未接受工资,但将在6月11日至合同终止日2019年1月30日期间继续领取薪水。

Paul Marciano于1952年出生于摩洛哥,是美国籍时尚设计师,Guess品牌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他的Guess黑白广告设计为他赢得多项行业大奖。Guess品牌最初由Marciano家四兄弟Paul、Armand、Maurice和Georges共同经营。目前,Guess品牌及其衍生品牌Marciano和G by Guess由Paul 和Maurice两兄弟打理。

Guess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表明:“针对Marciano的指控包括不恰当的评论和短信、违背当事人意愿的亲吻和抚摸。”文件还显示,在过去数月中,公司董事会雇用的调查人员对40人进行了访谈,审阅了约150万页文件。

据《纽约时报》报道,Guess公司和Marciano与5名指控后者性骚扰的女性签署了非保密和解协议,金额为50万美元。

其中4名指控者的代理律师Lisa Bloom表示:“据我的客户称,这是一位非常有权势的男人,他通常会选择对有抱负的模特下手,让她们对成为下一个Guess代言人满怀希望,他会对她们摸胸,一旦遭到拒绝,她们就得不到这份工作。一个会做出这种事情的人,是不适合在公司工作的。Guess是一家主要向女性出售服装的公司,应当发表强烈的声明谴责他的行为。”

Guess公司提交的文件显示:“调查发现,在一些情况下,Marciano在与模特和摄影师的沟通中表现得很糟糕,并将自己置于不恰当行为的合理指控可能出现的情况下。”

对Marciano不当行为的调查缘于美国名模Kate Upton今年1月在社交网站Instagram和Twitter上的公开指控。她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表示,Marciano曾对她进行性骚扰和情绪骚扰。信息一发出,她的社交媒体页面立刻引发数百条评论,其中有不少女性对其表示支持,并称自己在Guess公司工作时也有被Marciano骚扰的经历。

一周后,《时代周刊》网站发布了对Upton的采访。她在采访中表示,Marciano在她第一次为Guess拍摄照片后的一次会面中,强行抚摸了她的胸部、大腿和肩膀等部位,还亲吻她的脸和脖子。Upton的访谈于2018年2月7日刊登出来后,Guess迅速宣布,公司将成立特殊委员会对她的指控展开调查,约一个多星期后,Marciano暂离Guess创意总监和董事会执行主席的职位。

在Upton的访谈发布后,Miranda Vazquez也站出来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她声称,在去年3月,Marciano以看她的简历为由,邀请她去一间位于洛杉矶的公寓。然而,他却对她施暴。在今年2月,Vazquez在其代理律师的陪同下,向洛杉矶警方报案。

这已经不是Marciano第一次被指控性骚扰。2009年,Guess的前任模特Lindsey Ring在洛杉矶起诉Marciano。诉讼内容称,从2008年5月起,Marciano创造了一种“对Ring女士来说非常糟糕的工作环境,对她发表有性暗示的评论,多次不经她允许触碰她,并至少两次将其带至工作场所的私人区域试图抚摸她。”

Ring表示,尽管她最终向人力资源部门报告了这件事,但她当时“非常害怕说出来”。她称事件并未得到处理,于是她于2009年初离开了公司。Ring的律师于2009年12月提出撤回诉讼,双方可能达成了和解。

代理律师Bloom对于与Guess公司和Marciano达成的协议不包含保密协议这一点表示满意。这就让提出指控的5名女性未来可以公开谈论自己的遭遇。

“如果她们想要,她们就可以发出自己声音,”Bloom律师说:“现在她们选择不说。但我知道,随着女性更加年长,我们会变得更坚强。我们想在对的时候讲出自己的故事。”

关键词:Guess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