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259点 双向波动格局料将延续

2018-05-16 10:44:48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三,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下调259点,报6.3745元,为5月2日以来最大降幅。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3486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3535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3765元。

市场人士指出,对人民币汇率而言,后续美元动向仍是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同时中国经济预期稳中向好、短期资金流入等有助人民币汇率企稳,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延续双向波动格局。

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认为,此轮美元汇率走高是下跌中的反弹,“未来几年美元指数仍将以下跌为主,当然,美元汇率反弹是否已经结束,本周行情很关键。”他说。

中金公司研报则表示,中期来看,美元仍将继续走强,“此前美元走势背离了利率平价关系,目前的上涨只是部分修复此前的背离,尚未看到美元已经被高估。随着更多的美元空头回补,美元未来几个月可能还会继续走强。”上述报告称。

中信宏观指出,短期“美强欧弱”的格局有望维持。特朗普的减税政策一定程度上延缓居民消费的放缓,其财政刺激政策推出的时点可能加速经济周期向中后期的演化。预计2018年下半年美国实际GDP增速略高于上半年0.2百分点,二季度为全年经济增长的高点,发达经济体增长的格局可能更多表现为“美强欧弱”。

尽管美元指数后续如何演绎尚存疑问,但机构对于人民币汇率仍将双向波动,不会大幅贬值的预期较为一致。

申万宏源指出,鉴于年内通胀前景带来的美联储加息预期已充分反映在此前汇率变化中,而2018年美联储货币政策进一步超预期紧缩的概率不大,预计美元指数亦不会大幅攀升,在此背景下不会实质性影响人民币汇率,年内人民币已经脱离中期贬值区间,预计人民币汇率年内大概率窄幅波动,难以出现趋势性的升值或贬值。

兴业研究指出,本周美元兑人民币或延续震荡。一方面,意大利有望顺利组阁,从而给予欧元一定的支撑。另一方面,MSCI宣布A股纳入MSCI指数名单,这将在情绪上利多人民币。此外,预计美中利差难以趋势性扩大,因而对人民币贬值压力亦有限。

兴业研究并表示,近期人民币升值空间同样有限。一方面,美元指数趋势性下跌需要一个“导火索”;另一方面,从技术分析来看,下方60日均线处存在一定支撑,倘若突破,再向下可能回到4月下旬美元兑人民币升值波段的起点,但整体仍维持区间震荡。

事实上,在上周美元强势反弹、美元指数单周升值1.2%之际,人民币已经呈现明显“抗跌”特性,境内外人民币相对美元仅贬值0.25%和0.55%。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博士后谢峰表示,人民币短期将以稳为主,对美元呈现双向波动;中长期,随着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人民币会稳步升值。

编辑:罗懿
关键词:人民币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