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生态融合加快,产业链上企业受益

2018-05-16 10:43:39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近日,人工智能+生态发展战略研究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人工智能+生态”发展战略研究将积极把握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以引领林业现代化为出发点,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以跨业务融合为主线,坚持应用导向、创新驱动、聚焦突破、融合发展的理念,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林业及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应用。

“人工智能”连续两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自2017年“人工智能”首次写入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之后,国务院7月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并提出三步走规划,科技部11月召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宣布成立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进办公室。2018年1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宣布成立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专家咨询组,并发布《人工智能标准化白皮书2018》,“人工智能”再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自上而下政策层面的推动将是人工智能发展初期的最大红利。中国的人工智能研究处于爆发期,行业巨头公司正逐渐完善自身在人工智能的产业链布局。“人工智能+”将不断的与产业结合,不断涌现出的创业公司将持续在垂直领域深耕,为人工智能产业链上的企业带来持续爆发的动力。

在政策的支持下,率先布局的企业将持续受益,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中中科曙光(603019.SH)、科大智能(300222.SZ)、川大智胜(002253.SZ)以及紫光国微(002049.SZ)等值得关注。

编辑:田方倬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