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集中打击充当股市“黑嘴”并从中牟利等违法行为

2018-05-11 18:15:41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2018年5月11日,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以下为主要内容:

1、证监会:集中打击充当股市“黑嘴”并从中牟利等违法行为

证监会部署2018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一批案件,集中打击通过互联网、自媒体肆意发表证券期货虚假信息,充当股市“黑嘴”并从中牟利等严重扰乱资本市场信息传播秩序的违法行为。证监会集中部署了8起典型案件,主要表现为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发布文章传播虚假信息;通过股吧等网络平台编造不准确信息误导投资者;网络大V提前买入股票,涉嫌“抢帽子”交易的行为等。

2、证监会评上市公司年报:互联网经济、共享经济等表现尤为突出

针对上市公司年报公布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1日表示,整体情况如下:一是净利润整体增长;二是实体经济业绩向好,新经济新动能企业延续快速增长态势;三是,上市公司积极服务于国家战略,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一带一路战略;四是新三板挂牌企业保持高质量发展,互联网经济、共享经济等表现尤为突出。

(以上内容根据现场速记整理而成)

编辑:罗懿
关键词:证监会黑嘴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