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和“股神”巴菲特“杠”上了!马斯克也要成立一家糖果公司

2018-05-07 17:40:26    第一财经APP  参与评论()人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特斯拉公司(Tesla)和PayPal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和“股神”巴菲特“杠”上了,扬言要开一家糖果公司和巴菲特旗下喜诗糖果竞争。

巴菲特的价值投资以“护城河”理论闻名,马斯克曾在一个电话会议中提到:“我觉得护城河是一个非常愚蠢的概念。”周六在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参会者就此提问巴菲特:“你觉得埃隆·马斯克这一点说得对吗?”

芒格先回答了这个提问,他说,马斯克说传统“护城河”不对,最好的“护城河”是竞争力,这一点当然没有错。但一方面这个说法又是非常荒谬的,沃伦不是要挖河注水,他只是说一个经济护城河的概念,马斯克慢慢会适应这个观念的。

巴菲特随后表示,“技术不能解决一切问题,它可能是一些年轻小孩的梦想。还有很多其他方面,不是有技术就能攫取全部业务。我觉得有一些产业,它的‘护城河’非常宽。作为一个低成本的生产者,这是非常重要的,例如美国汽车保险公司Geico就是这样。”

巴菲特还表示:“马斯克可能会带来颠覆,在某些领域里。但我不认为他会在糖果方面跟我们展开竞争,我觉得他不是我们的对手。其他的一些产业可能不会那么顺心,但是糖果业我们是老大。”

马斯克随后发推文称:“我将开设糖果生产公司,会非常惊人。”马斯克补充说,他的计划“超级认真”,并提议打造“加密糖果”。

马斯克在之后的一条推特里表示:“我要建一条护城河,用糖果填满它。沃伦-巴菲特将无法抗拒投资!伯克希尔哈撒伟的氪……”

马斯克是在其事业遭受前所未有的损失时宣布启动这一新项目。特斯拉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亏损达到破纪录的7.1亿美元。

编辑:张瑜
关键词:马斯克巴菲特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

    点击加载更多相关新闻
    没有更多相关新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