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青岛海尔今年首季生态收入6.2亿元,智慧家庭生态步入收获期

2018-04-26 13:27:38    第一财经APP  参与评论()人

高端化、全球化和智能化战略,令青岛海尔(600690.SH)在家电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汇率波动等影响下,实现了2017年和2018年一季度业绩的稳健成长。同时,其智慧家庭和智能制造的生态开始进入收获期,2018年首季生态收入6.2亿元。

4月25日晚,青岛海尔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营收、净利增长均超过三成,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实现营业收入1592.54亿元,同比增长33.6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26亿元,同比增长37.37%。

它同时公布的2018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青岛海尔实现营业收入426.55亿元,同比增长13.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14%;其国内白电业务增长21.9%,这意味着青岛海尔在国内市场已经连续6个季度保持20%以上的营收增长。

中怡康的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海尔在国内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的市场份额分别同比提升4.05、3.80、0.87、1.47个百分点。

青岛海尔旗下的高端子品牌卡萨帝,2017年度收入增长41%,2018年一季度更是实现50%的增长。国内万元高端家电市场,卡萨帝份额达到35%,同比提升9个百分点。经过多年布局,青岛海尔在中高端市场进入收获期,产品结构性升级优化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全球化战略也有斩获。2017年,青岛海尔海外收入占比42%,自有品牌占比近100%。其中,GE家电业务在“人单合一”模式的驱动下继续焕发活力,实现人民币收入458.94亿元,美元收入创下10年历史新高。2018年一季度,GE家电美元收入增速5.9%,是同期北美市场行业增速的2倍,但受人民币大幅升值影响,折合人民币收入108亿元,同比微降1.95%。

积极推动高端化与全球化战略的同时,青岛海尔还积极推进物联网转型,2018年一季报青岛海尔首次披露了生态收入。一季报显示,2018年一季度青岛海尔实现生态收入6.2亿元,其中COSMOPlat工业云平台实现生态收入5.66亿元,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实现生态收入0.54亿元。

青岛海尔实现生态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U+智慧生活平台、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大顺逛社群交互云平次这三大平台的发展。 依托U+智慧生活云平台,青岛海尔以智慧家庭为核心,打造洗衣、美食、娱乐等七大生态圈,实现生态圈增值,目前智慧家庭平台已经链接了1.5亿用户。 同时,以COSMOPlat工业云平台为基础,青岛海尔实现用户大规模的定制增值,赋能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已服务于11个区域和12大行业。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编辑:刘佳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

    点击加载更多相关新闻
    没有更多相关新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