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A股缩量震荡:沪指尾盘翻红,海南和北斗导航概念股掀涨停潮

2018-04-10 09:29:46      参与评论()人
4月9日,上证综指震荡攀升,尾盘翻红。

截至当日收盘,上证综指涨0.23%,报3138.29点;深证成指跌0.29%,报10653.38点;创业板指涨0.26%,报1841.65点。

沪深两市当日共计成交4368.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4719.63亿元,继续缩量351.46亿元,降幅为7.45%。

两融余额二连降,再度回撤至万亿关口下方。截至4月4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9976.86亿元,较上日减少61.79亿元。

博鳌概念股抢眼

博鳌概念股抢眼,海南板块龙头大东海A(000613)再度封板,海南椰岛(600238)、双成药业(002693)、钧达股份(002865)、览海投资(600896)涨停。新能源汽车股直线拉升,海马汽车(000572)、科华控股(603161)涨停。

消息面上,海南省省长沈晓明4月9日在博鳌论坛上表示,目前海南正在围绕打造泛南海国际贸易和航运枢纽,大力推进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个地区空中和海上的互联互通。初步考虑在2030年前全岛覆盖清洁能源汽车。

午后,粤港澳概念股大幅拉升,恒基达鑫(002492)强势封板,珠海港(000507)一度冲击涨停,广州港(601228)、盐田港(000088)、深天地A(000023)等大幅拉升。

消息面上,广东省省长马兴瑞4月9日在博鳌论坛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很快就要出台。同日,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在博鳌论坛上表示,中国的发展需要形成一些大的城市群的出现和发展,对珠三角来说,粤港澳大湾区就是这样一个重要的空间。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人口预计将达到中国人口的10%,人才的能量不可小觑,相信未来大湾区会有更好的发展。

此外,北斗导航地图App五月上线,受此提振,振芯科技(300101)、华测导航(300627)、晨曦航空(300581)、中海达(300177)、华力创通(300045)、北斗星通(002151)等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消息面上,北斗导航地图App预计5月1日上线。届时可用手机下载,定位有望精确到厘米。北斗导航地图App是一款基于北斗卫星精准导航服务的基础位置服务工具,可为广大用户提供移动、实时的定位和导航以及基于位置的衣、食、住、行和商家信息服务。据了解,北斗地图导航精确到1米范围内,精准到具体车道。未来3年,更多的手机、可穿戴设备等终端都将使用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摆脱对美国GPS的依赖。

长城证券认为,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北斗作为中国自主可控标杆性行业,战略价值凸显,有望延续板块主题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北斗板块中军品业务占比较高的公司。

次新股活跃依旧,万兴科技(300624)再度涨停,录得10日7涨停抢眼成绩;诚迈科技(300598)、振华股份(603067)、新疆火炬(603080)等连续涨停,爱柯迪(600933)、奥翔药业(603229)等近20股涨停。

不过,家电、白酒、宁德时代、房地产板块表现不振。

个股方面,贸易摩擦受益股宏辉果蔬(603336)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实现摘帽,新赛股份(600540)涨停;2017年亏逾77亿元将“戴星”,ST保千里(600074)跌停,股价跌破2元,创逾9年新低;*ST华泽(000693)连续12日一字跌停。午后,德新交运(603032)上演天地板走势,股价日内完成了从跌停到涨停的最大振幅。截至收盘,德新交运报39.13元,涨9.92%,换手率超54.83%。

“中小创依然是市场主流”

虽然清明小长假后,A股市场震荡走高,但中美贸易摩擦尚未停歇,A股未来走势或仍存变数。

分析人士指出,中小创依然是市场主流,进口替代主题不断发酵,投资者可继续谨慎持股为主,对于调整到位的科技股可逢低关注,密切观察创业板指午后能否继续带量上行。

安信证券认为,中美贸易摩擦不会改变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中期趋势,也不会改变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维持新经济将是中期投资主线的判断,新旧动能切换大势所趋,政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的信号明确,优质新经济公司将更被A股市场包容,未来盈利预期和流动性预期的改善也将进一步推进成长股行情,当然投资者依然需要注意回避烂公司的纯粹题材炒作。虽然成长股行情在持续快速上涨后出现震荡加剧将是大概率事件,但依然认为如果成长股中期行情的逻辑没有被破坏,如果出现板块性调整,那么从中期角度都是应该把握的机会。站在中期角度,战略性看好创业板指数。建议关注板块:TMT、军工、医药(创新药、医疗服务)、新能源(车)等,主题方向重点关注智能制造、生物科技、人工智能、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

兴业证券表示,当前,在贸易摩擦背景及政策持续推动下,大创新的主攻方向更加清晰:1、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实际上进一步凸显了我国从国家层面支持发展相关高端技术行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大创新行业有望持续获得国家层面的支持而迅速发展;2、政策暖意更加明确,“独角兽”上市、快速IPO、中概股发行CDR等讨论或传言后,近日四部委发文定向减免集成电路企业所得税;3、大创新在仓位结构上仍具优势。市场或难出现整体性上涨,而更可能呈现结构性行情。建议关注板块:电子、通信、军工、机械。

中信证券认为,贸易摩擦预示着中国未来在经济赶超、产业升级、科技进步的过程中会遇到更强的掣肘和约束。事件已上升到国家博弈层面,美国对中国贸易和投资的反制,需要中国以更全面的政策对冲。从迅速落地的增值税减税到快速推进的创新企业登陆A股,政策拼图逐步成型。预计未来相关的政策着力点在以下三个方面:传统制造业升级,创新企业扶持,研发投入加强;对应的,相关行业机会值得关注。建议关注板块: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

而在海通证券看来,一季度市场波动加大、担忧变多,4月往往是行情决断期,预计三大担忧望逐渐消退,二季度市场拨云见日。基本面方面,新时代经济平盈利上,预计全部A股2018年净利同比13.5%。金融监管方面,“中医调理”式降杠杆需要激活资本市场投融资功能。风格:筹码再平衡导致短期漂移,最终业绩为王,走向均衡。建议关注板块:银行、消费白马、5G、半导体、医药。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