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大盘缩量下跌发出重要信号,短期市场或酝酿再平衡

2018-02-09 09:41:33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国务院办公厅:坚持财政事权划分由中央决定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中央与地方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方案》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财政事权划分由中央决定,坚持保障标准合理适度,坚持差别化分担,坚持积极稳妥推进,力争到2020年,逐步建立起权责清晰、财力协调、标准合理、保障有力的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和保障机制。

发改委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8亿元支持13个省区建设:发改委近日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8亿元,支持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江西、广西、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新疆等13个省区的人口较少民族聚居行政村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生态环境保护和人居环境整治,以及民族文化传承等4个领域项目建设。

外汇局:未来国际收支总体平衡的基础将更加坚实:外汇局8日表示,2017年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经常账户和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均呈现顺差,储备资产增加。随着国内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未来国际收支总体平衡的基础将更加坚实。

上海市委深改组:聚焦自贸区和科创中心建设 深化细化改革举措:十一届上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今天上午(2月8日)举行第四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要聚焦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项国家战略,不断深化细化改革举措,形成更多可复制的成果,打造具有独特优势的核心竞争力。

养老服务市场全面放开进入关键年:连日来,山西、云南、安徽、江苏等地接连发文,对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出台细则。在专家看来,今年是养老服务市场全面放开的关键年,从中央到地方都将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养老服务市场的投入,未来或从供需两端同时发力,加快推出包括用房及贷款倾斜在内的一揽子支持政策。

英国央行暗示收紧政策幅度大于预期:2月8日,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维持债券购买规模于4350亿英镑不变,符合此前市场预期。对于市场普遍关心的何时收紧货币政策问题,英国央行表示,如果经济持续按预期增长,可能需要在11月前的某个时间点收紧,且收紧幅度较预期要更大。

1、硅晶圆进入涨价周期 行业持续高景气度确认

近期半导体硅晶圆缺货潮持续上演。12寸硅晶圆缺货最为严重,8寸硅晶圆处于长期供给吃紧状态,硅晶圆巨头纷纷发布上调涨价预期。机构认为,随着AI芯片、5G芯片、物联网等行业的崛起,硅晶圆的需求将持续爆发,今年12寸硅晶圆需求有望继续增长。而产能供给明显偏少。市场普遍预期,产能增加速度缓慢将进一步扩大硅晶圆供需缺口。随着供需环境的改善,硅晶圆持续高景气度确认。

相关个股:上海新阳、晶盛机电

2、锂电巨头大幅上调电芯价格 缺货涨价将长期持续

由于原材料持续上涨,LG原厂通知,2018年2月起LG18650全系列电芯价格将上涨15%-20%。该电芯广泛应用于充电宝、电动车等领域。机构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正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将给电芯带来巨大的需求,也毫无疑问会严重挤占充电宝电芯的产能。随着需求的快速增长,预计到2019年前后,金属锂和钴等不可或缺的原料将持续吃紧。电芯缺货涨价这一情况预计将长期存在。

相关个股:亿纬锂能、澳洋顺昌

3、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将召开 将发布首个行业指导性文件

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将于2月9-10日在北京召开。中国海关牵头制定的《跨境电商标准框架》将在本次会议期间发布,该框架有望成为世界海关跨境电商监管与服务的首个指导性文件。近两年,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推动跨境电商发展,如提高通关效率、支持境内银行卡清算机构拓展境外业务、支持电商企业建立海外营销渠道等。

相关个股:跨境通、金财互联

4、英伟达第四财季盈利超预期:英伟达第四财季调整后EPS盈利1.72美元,市场预期1.29美元。英伟达第四财季营收29.1亿美元,市场预期26.8亿美元。预计第一财季营收为29.0亿美元±2%,市场预期24.4亿美元。公司2019财年有意向股东派送12.5亿美元现金。

5、特斯拉录得史上最大季度亏损 Model 3量产计划不变:特斯拉财报显示,第四季度特斯拉亏损创下历史新高,达到6.7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亏损为1.21亿美元。特斯拉还公布了外界最为关注的Model 3的量产情况。公司表示,Model 3量产目标不变,将在2018年第二季度末达到每周5000辆的产能,今年第一季度末将实现每周2500辆的产能

6、华米科技纽交所上市:华米科技8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价为11美元。截止收盘,华米科技股价上涨0.03美元至11.03美元,较发行价上涨0.27%。以收盘价计算,华米科技市值达6.56亿美元。华米是小米生态链公司,小米是华米最重要的客户和分销渠道,小米目前持有华米科技全部流通股的19.3%。目前华米科技是小米可穿戴产品设计和制造的唯一合作伙伴。

7高通董事会否决博通新的收购价格:高通周四宣布,该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已经一致投票决定否决博通上调后的收购要约。高通董事会一致决定,修改后的要约大幅低估了高通的价值,而且远远无法保证董事会想要的牢靠的监管承诺,因此交易失败的下行风险非常大。

8、今日新股申购

招商证券指出,周四上证指数缩量杀跌,击穿前期的密集成交区间及年线,大盘蓝筹下挫明显,权重加速补跌,修复了前期资金疯狂追捧的泡沫,而创业板则延续前一日的强势表现,创蓝筹超跌反弹引领指数上行。本轮回调的大小盘“通杀”,情绪面和资金面均面临考验,市场成交缩量技术上看下跌动能已经开始减弱并有整理需求,筑底即意味着市场再平衡过程的酝酿。

联讯证券指出,短期市场波动较为剧烈,“真成长”的机会开始显现,在下跌中被误杀的一些优质成长股机会值得关注,同时调整为业绩确定性及行业景气度较高的大盘蓝筹提供了二次投资机会,建议关注蓝筹企稳时机,整体仓位控制在五成左右。

欧股全线收跌: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初步收跌1.89%,报1464.00点。欧洲STOXX 600指数收跌1.8%欧元区蓝筹绩优STOXX 50指数收跌2.7%。法国CAC 40指数收跌2.4%。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6%。德国DAX指数收跌2.62%报12260.59点。美股再度暴跌 道指跌超1000点:道指收跌1032.89点,跌幅4.15%报23860.46点,较1月26日收盘纪录高位26616.71点回落10.36%。纳指收跌274.83点,跌幅3.90%报6777.16点,较1月26日收盘纪录高位7505.772点回落9.71%。标普500指数收跌100.58点,跌幅3.75%报2581.09点,创2017年11月17日以来收盘新低,较1月26日收盘纪录高位2872.87点回落10.16%。

美油继续走低:美国WTI 3月原油期货实盘价格周四收跌0.64美元,跌幅1%,报61.15美元/桶。布伦特4月合约结算于每桶64.81美元。

期金收涨: 美国COMEX 4月黄金期货实盘价格周四收盘上涨4.40美元,涨幅0.3%,报1319美元/盎司。

财经日历

09:30 中国1月PPI同比09:30 中国1月CPI同比14:45 瑞士1月未季调失业率14:45 瑞士1月季调后失业率16:00 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16:00 中国1月M2货币供应年率17:30 英国1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账17:30 英国12月季调后贸易账17:30 英国12月工业产出环比17:30 英国12月工业产出同比21:30 加拿大1月失业率21:30 加拿大1月就业人数变动23:00 美国12月批发库存环比终值

编辑:俞晟麒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