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沪指险守3300点,创业板指涨逾1%

2018-02-08 09:17:57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三(2月7日)沪深两市早盘大幅高开,地产,军工等板块盘中跳水,两市股指快速下行;创蓝筹午前走强,创业板指探底回升。午后,创业板指继续拉升,一度涨逾2%;煤炭、石油等板块快速回落,沪指进一步下探。至今日收盘,沪深股指双双收跌,创业板指涨逾1%,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309.26点,下跌61.39点,跌幅1.82%,成交额2,953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246.97点,下跌130.64点,跌幅1.26%,成交额2,313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616.4点,上涨18.28点,涨幅1.14%,成交额636.1亿元。

盘面上,农业服务、钛白粉、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超级品牌、机场航运、可燃冰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1.5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61亿元。另外,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因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

热点板块:

乡村振兴概念今日全天表现强势,智慧农业、大禹节水、丰乐种业、星光农机涨停,新农开发涨逾9%,敦煌种业涨逾8%,芭田股份涨逾7%,平潭发展涨逾6%。

高送转概念今日表现活跃,美联新材、永利股份、元隆雅图涨停,英科医疗涨逾9%,风语筑涨逾7%,胜宏科技涨逾6%。

跌幅榜上,超级品牌、机场航运、可燃冰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监控:

消息面:

1、发改委相关部门7日表示,下一步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据统计,2017年房地产开发投资109799亿元,增长7%,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1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17.4%,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

2、中消协7日发布2017年“双11”网络购物价格、质量、售后服务调查体验报告。报告显示,“海淘”商品问题较多,超四成化妆品样品涉嫌仿冒,且后续比非“海淘”商品的退换货更加困难。据介绍,本次调查体验活动对16家网络购物平台,涉及服装鞋帽、手机数码、食品特产、化妆洗护、家居家纺、母婴用品、箱包配饰、家用电器以及其他日用品等9大品类。涉及价格追踪记录、七日无理由退货操作、“海淘”商品真假鉴定、非“海淘”商品质量测试以及快递面单查验等工作。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指出,美股大幅回调对A股行情驱动逻辑并未产生实质破坏,短期对于A股的影响更多的体现在市场情绪层面,也并未产生恐慌扩散放大的效应。在春节到清明节之间或将形成修复性回升,看好市场企稳后反弹交易行情。随着金融去杠杆风险出清,或是市场下跌过程中估值业绩匹配度更加合理,将会为制造业中TMT提供配置机会。主题方面,重点推荐海南旅游岛、北斗导航、乡村振兴、土地流转、人工智能。

国元证券认为,只有当正视下跌,识别到利率上行约束的必然性,就可理解今年市场整体依然是箱体震荡格局。上证指数维持在箱体内震荡可能性较大,当接近顶部时系统性风险会加大,同时也易于触发不同风格的切换,版块之间、行业之间会产生轮动,但行业内龙头股与非龙头之间很难产生显著轮动。

编辑:张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