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因股东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 多家股票停牌

2018-02-07 10:08:03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2月6日,受到外盘全线暴跌的影响,沪深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后持续弱势震荡。午后,市场恐慌情绪加剧,两市股指加速跳水,逾400只个股跌停,行情极为惨烈。沪指跌破3400点,再度刷新年内低点;创业板指跌逾3%并失守1600点,创2015年1月以来新低。

今日多家公司公告明起停牌,原因都是股东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

第1家

超华科技公告,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梁健锋的通知,因近日公司股价跌幅较大,梁健锋先生所质押部分股票触及平仓线4.96元,其所持已质押的部分股票可能存在平仓风险。自2018年2月6日下午13:00起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10个交易日。

第2家

*ST德力公告,公司因控股股东、实控人施卫东部分质押的公司股票已低于平仓线,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月7日开市起停牌。

第3家

金刚玻璃公告,因公司实际控制人罗伟广质押给质权人的公司股票已低于预警线,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月7日开市起停牌。

截至公告日,罗伟广持有公司股份24,287,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24%,累计质押股份21,287,1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7.65%,占公司总股本的9.86%。因近日公司股价跌幅较大,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上述质押的股份已低于预警线。该事项可能将对公司股权结构产生重大影响,实际控制人将采取积极措施保持公司股权结构的稳定。

第4家

中南文化公告,受近期股票市场下跌影响,公司股价波动较大,公司控股股东中南重工集团质押的部分股份触及警戒线,其中有一笔2040万股的质押在盘中跌至11.96元的平仓线。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月7日开市起停牌。

第5家

汉邦高科公告,收到公司控股股东王立群先生通知,因近日公司股价大幅下跌,导致控股股东质押的部分股份跌破平仓线,存在平仓风险。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月7日开市起停牌。

第6家

天泽信息公告,公司于2月6日收到控股股东无锡中住集团有限公司与实际控制人孙伯荣的通知,因公司股票2018年2月6日收盘价为14.85元/股,使得中住集团与孙伯荣部分质押给质权人的公司股票在质押到期前突破预警线可能触及平仓线。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月7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第7家

星星科技晚间公告,公司6日接到实控人叶仙玉、控股股东星星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其质押的公司股票存在被强制平仓的风险。公司股票自2月7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第8家

世名科技公告,2018年2月6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吕仕铭先生的通知。因近日公司股价跌幅较大,其所持已质押的公司股票部分已触及平仓线,可能存在平仓风险。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月7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第9家

大通燃气:因控股股东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数笔质押的公司股票低于平仓线。公司股票将于2月7日开市起停牌,公司承诺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最晚复牌时间为2月14日。

编辑:李燕华
关键词:股市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