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美政府预算案期限迫近,全球股市延续两年来最强跌势

2018-02-06 09:31:26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时事新闻

澳大利亚总理将访美 与特朗普会面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将于本月底开启今年首次访美之旅,将于本月23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面。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已证实了澳美领导人会面的事宜,她的办公室在声明中指出:“特朗普总统期待着进一步加强我们的伙伴关系和同盟关系,两国领导人还将为下一个百年伙伴关系指明方向。”

美政府预算案期限迫近 两党斗争达成协议机会小

目前,国会议员寻求敲定2018年度的预算,但两党在国内计划和国防支出上限方面互不相让。共和党领袖坦承,将赶不上8日的最后期限通过支出法案。本周共和党必须取得民主党的合作,通过另一个临时拨款法案,才能避免政府停摆。 联邦众议院议长瑞安称,双方在预算协议方面虽有进展,但要华府不停摆,还是得通过临时拨款法案。

费城老鹰夺得美国“超级碗”冠军

第52届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年度总决赛“超级碗”(Super Bowl)4日晚在明尼阿波利斯的银行体育场开战。费城老鹰击败卫冕冠军新英格兰爱国者,首次夺得总冠军奖杯。来自冠军球队的福尔斯(Nick Foles)成为本届“超级碗”最有价值球员(MVP)。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将于9日晚8点开始

据报道,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将在气温较低的9日晚上8点开始举行,这是应负责冬奥会转播工作的美国NBC电视台的要求。因为如果举行开幕式的时间较早,美国东部时间还是清晨,收视率可能会受到影响。因此,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决定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6点,即韩国时间晚上8点举行。据悉,普通观众从下午4点30分开始入场,而开幕式大约到晚间10点左右结束。

财务数据

全球股市延续两年来最强跌势

由于市场预期通胀将上升以及政府债券收益率大幅攀升令投资者感到恐慌,全球股市延续逾两年的最强跌势。亚洲股市普遍下跌,日本日经225指数大跌2.5%,创下15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澳洲、韩国股市跌幅均超1%。受海外市场疲软打击投资者情绪影响,欧洲股指大幅低开。

美国股指期货预示美股或将低开,可能延续上周五的跌势。标普500和道指均在周五创下2016年1月以来最差周度表现。道指期货下跌近120点,跌幅0.5%,标普500指数期货和纳指期货也同时走低。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或将打击对高风险资产的需求,如股票,特别是在债券收益率高于股票时。

数字货币方面,周一,受不断加强的监管引发的抛售恐慌影响,数字货币比特币跌至11月以来最低水平。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被多项因素打击,包括对政策日趋收紧的恐慌、对数字货币泰达币以及泰达币能否使比特币市场崩溃的担忧。美国监管机构正在调查2017年比特币价格飙升是否是市场操纵的结果。截止发稿,Bitfinex交易所比特币现货价格报7,656美元,跌幅达12%。

油市方面, 周一,受市场趋避风险的情绪影响,原油亚盘下跌。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产量稳定增长将抵消欧佩克为削减超额供应进行减产的努力,上周周五,原油走低,致使油价上周录得下跌。截至发稿,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WTI 3月原油期货跌0.64%,报65.03美元/桶。伦敦洲际交易所4月布伦特原油跌1.17%,报67.78美元/桶。

外汇方面,上周五,强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报告增强了美联储今年加快加息的预期,推动美元指数上涨。市场对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提振了美元,因为利率上升将使美元对寻求收益的投资者更具吸引力。截至发稿,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涨0.1%,报89.13。

个股消息

阿里巴巴集团、文投控股战略投资万达电影

2月5日,阿里巴巴集团、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万达集团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阿里巴巴、文投控股以每股51.96元收购万达集团持有的万达电影12.77%的股份。其中阿里巴巴出资46.8亿元、文投控股出资31.2亿元,分别成为万达电影第二、第三大股东。

微博将于2月13日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

社交媒体平台微博公司 (NASDAQ GS: WB) 定于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2月13日美国股市开盘前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随后,微博管理团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8年2月13日早6点至早7点(北京时间2018年2月13日晚7点至晚8点) 召开电话会议,通报公司的财务和经营状况。

优步和Waymo无人驾驶汽车纠纷即将开庭

优步和Alphabet Inc.(GOOG)旗下谷歌(Google)的分支Waymo这两家无人驾驶汽车研发领域的重头公司之间的诉讼案定于周一在旧金山开庭。过去一年中,该案戏剧性事件频出,法律交锋不断。Waymo向加州北区联邦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优步2016年支付约6.8亿美元收购无人驾驶卡车公司Otto之后,窃取了Waymo的无人驾驶汽车设计机密。优步否认上述指控,但法庭文件显示,优步在收购Otto之前知晓Levandowski拥有敏感的谷歌文件。

百度推出区块链项目“莱茨狗”

近日有网友爆出百度区块链“莱茨狗”项目,从该项目的官网中,看到目前拥上线了10种不同形态的小莱可供领养,每只拥有体型、眼睛、嘴巴、身体色等多类属性信息,并划分为神话、史诗、稀有等几个等级。百度负责人表示,“莱茨狗”项目是百度在区块链应用领域的全新尝试,利用区块链技术,能够保证莱茨狗的唯一性。未来不会牵扯到现实货币之上,而是以微积分的方式对莱茨狗进行购买,微积分可通过使用百度内部产品获取。也就是说该项目更多的是为了提高用户在百度各类应用上的粘性。

机构观点

摩根大通:全球股债大跌是迟到的回调

摩根大通认为,从上周晚些时候开始的全球股市和债市抛售更有可能是一次迟到的回调,而不是对于通胀恐惧的反应。

对于通胀率上升将促使美联储加息,从而引发美国股市下跌这一“流行的说法”,摩根大通首席全球策略师大卫-凯利表示并不赞同,他称,“更合理的解释是,经过非常平静的两年后,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早就应该出现一次调整了。”

他补充道,未来一周市场可能是“震荡的”,调整要么将会加剧,要么将会逆转。“但是随着市场发展,评论变得极端,投资者对于他们在网上读到的东西最好保持一些怀疑态度,并更多关注基本面、估值和定位等基本的东西。”

华尔街投行勾勒2018年美国经济全景图

多数华尔街主要金融机构分析师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将继续提速,美联储或将按照市场预期继续加息。同时,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倾向可能进一步加强。

关于美股走势,花旗研究美国证券首席策略师托比亚斯·列夫科维奇认为,当前美股估值整体处于较为合理的区间,今年美股将继续上涨。

美银美林全球研究主管坎达丝·布朗宁认为,当前美国股市已进入长牛市后期,这一阶段的特征是良好的宏观经济基本面令股市看起来动力十足,投资者情绪较为高涨,但风险累积也越来越多。

谈到美元走势,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部首席投资官迈克·威尔逊表示,美元指数此前已被高估,近期下跌有估值修正的成分。美元短期内可能出现反弹,但长期将延续下跌趋势。

花旗研究北美地区经济分析主管达娜·彼得森同样看跌美元。她认为,随欧美经济动态变化,今后5年内美元对欧元将持续走弱。

编辑:李燕华
关键词:美股股市

为您推荐: